当前位置:

阿克苏代表团来浙江省交流考察科技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0 09: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三次援疆工作会议精神,3月25日,阿克苏地委委员买买提•沙吾提率地区代表团抵浙交流考察。浙江省科技厅与阿克苏代表团在杭州举行了科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在会前会见了代表团,厅一级巡视员曹新安主持会议,厅法规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浙江科技体制改革做法和成效,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何杏仁对阿克苏代表团到浙江交流考察科技对口支援工作表示欢迎。她指出,浙江省科技厅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三次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在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先进适用技术转移与推广应用、帮助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阿克苏大力支持。

买买提•沙吾提对浙江省科技厅近年来的真情援助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阿克苏“十三五”以来贯彻“76331”战略,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显著发展成就,重点交流了“十四五”阿克苏迎来的重大机遇和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对浙江科技援助工作的相关需求,希望能借鉴复制浙江先进的科技管理体制机制模式经验,助力阿克苏打造南疆区域创新创业高地。

曹新安表示,浙江省科技厅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并积极推进各项科技援疆工作。对座谈会上阿克苏提出的科技特派员派驻、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科技人才培训交流、企业研发费用统计系统等科技援助及合作需求,将高标准抓好推进落实。

阿克苏代表团还前往杭州、金华、义乌等地考察梦想小镇、杨渡科研创新基地、陆港口岸、国际商贸城、北大科技园、今飞集团等创新基地和企业。阿克苏地区科技局、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及温宿、库车、乌什等市县有关负责人参加有关交流考察活动。

(资料来源:厅合作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