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杏仁在金华开展“三服务”时强调: 聚力科技自立自强,合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提升科技核心支撑力

发布日期:2021-03-08 08:58 浏览次数:

3月3日至4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一行赴金华开展“三服务”活动。她强调,要聚力科技自立自强,坚定克难攻坚的信心,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在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何杏仁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进口替代”等方面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创新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座谈会上,何杏仁勉励企业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主动对标国际前沿技术,精准务实梳理攻关技术清单,主动联合高校院所,集中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走出一条从跟跑到并跑、领跑的新路径,不断提升企业核心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在金职院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和省农作物收获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何杏仁详细了解建设运行和人才引培等方面情况。她指出,金职院要营造更加宽松的科技创新环境,大力引进国内外高端科研人才和团队,按照“以应用研究倒逼基础研究,以基础研究引领应用研究”的要求,加快提升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能力,努力把实验室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收获装备技术领域技术研发、人才集聚和成果孵化的重要平台。

在武义县,何杏仁一行实地走访了西林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未来愿景,也反映了科技创新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何杏仁希望企业能够进一步瞄准世界前沿,深化与知名高校院所的合作,大力引进集聚高端创新人才,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努力开发出“杀手锏”产品,同时加强行业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何杏仁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武义科技城和电动工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要求科技城突出“科技”特色,加强整体性、系统化谋划,大力推进招院引所、以才引才工作;要求综合体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做实做优科技服务内容,为电动工具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何杏仁听取了金华市、武义县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何杏仁对武义研发投入强度在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中排名第一,表示赞誉,要求认真总结经验,持续完善政策举措、加大工作力度,争取成为县域科技创新的典型示范。何杏仁强调,各级科技部门要深刻领会科技创新作为“核心地位、首位战略、第一抓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没有走在前列也是风险”的危机意识,以超常规举措补短板扬优势、增投入聚资源,形成比学赶超的深厚氛围;要聚力科技自立自强,聚焦三大科创高地建设,更加精准梳理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清单,通过“揭榜挂帅”等方式,促进产学研协同攻关,加快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要加快落实“三服务”2.0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实效导向,全力以赴为各类创新主体提供精准服务。

金华市副市长张新宇,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洪、院长梁克东,市科技局局长王建国,武义县委书记姚激扬,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等参加有关调研和座谈。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金华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