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5 10:36 浏览次数:

4月12-13日,2021年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在杭州召开,长三角三省一市科技部门的分管领导出席会议,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及沪苏浙皖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长三角科创共同体的工作进展,举行了轮值交接,研究协商区域协作相关事宜,为全年区域协作重点工作落实奠定了良好基础。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一级巡视员曹新安在致辞时说,2020年三省一市科技部门并肩作战,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三省一市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充分发挥了三省一市的优势特色,为推动区域一体化创新发展新格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举办了2020长三角一体化(网上)创新成果展、长三角区域创新协同指数发布和长三角科技成果联合拍卖等系列科技创新活动,签订了《共同创建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框架协议》,受到了三省一市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陆敏对2020年轮值单位浙江省科技厅在过去一年中,为推进长三角科创共同体的工作成效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将努力做好引领和保障工作,在推进长三角国家创新中心建设、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制度创新与扩大开放等方面重点突破、做好示范,共同把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工作推向新台阶。

科技部规划司战略处副处长程广宇对三省一市科技部门长期以来在推进长三角区域科创共同体建设中所作的贡献表示认可和感谢,并就如何推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长三角实验室体系建设、长三角科技创新联合攻关等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度长三角科技专题组工作要点》,并就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打造、联合攻关路径实施、国际开放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交易、科技专家信息共享等议题开展了讨论研究,原则上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由2020年轮值单位浙江省科技厅承办。

(资料来源:厅合作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