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桐庐:组织专家会同工业科技特派员瞄准数字化改造提供精准“三服务”

发布日期:2021-04-15 08:47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科技局联合经济开发区、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瞄准数字化改造领域,组织浙江大学电气工程等专业领域专家教授来中国最美县,对接该县首批工业科技特派员,深入一线,到基层、企业、群众中去,提供精准“三服务”。
       活动当天,开发区6家重点企业首先在对接座谈中提出了各自数字化改造需求,浙江大学的专家团队逐一“解题”,并介绍团队领域特长,指导企业数字化改造方向。随后,专家们分组入企走访对接,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产品特性,尤其是现场调研信息化水平,建立“一对一”精准服务机制。
       据悉,桐庐县结合全市科技系统“五员领创”工作,在总结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在全县推行工业科技特派员工作机制,以科技赋能全县五大标志性产业链为重点,通过精准选派工业科技特派员,搭建高校院所与重点企业、重点产业合作交流载体,引入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着力打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最后一公里”。
       桐庐县科技局局长王青表示,根据《桐庐县推行工业科技特派员机制工作方案》,将坚持企业需求和服务绩效导向,每年选定若干个重点产业领域,聘请高校院所技术专家10名,组建工业科技特派员团队,实施“五个一”机制,精准选派“一对一”服务重点企业,并联系相关重点产业,实行“结对+组团”式服务模式,常态化解决企业创新发展过程中的难题,着力构建以科技特派员为先导、高校院所为依托的专家服务企业长效机制。

(来源:桐庐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