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水开发区滚动功能部件产业链“对标德国、进阶高端”

发布日期:2021-04-16 09:28 浏览次数:

日前,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以“丽水滚动让世界超越想象”为主题的“德国汉诺威国际工业博览会——中德云端工业展”。这是今年汉诺威国际工业展上唯一一次中德“州市政府搭台、企业直接对话”的高端推介会。

本次活动采用直播方式举行,累计吸引了近16万人次观看。对推进丽水经开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双招双引”工作起到了非同小可的作用。

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丽水经开区的滚动功能部件产业基础雄厚。历经40多年的发展,丽水经开区已经成为行业内公认的国内滚动功能部件产业起步最早、生产最集聚、产业链最完整、发展最具潜力的产业基地。现有滚珠丝杠副、直线导轨副、滚动轴承三大核心产业的重点企业632家,产品占中国中高端市场份额的30%以上。

去年10月,在省科技厅的关心和支持下,丽水经开区滚动功能部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成功入选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综合体的认定给予丽水经开区滚动功能部件产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当年10月底丽水经开区会同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召开滚动功能部件分会2020年年会暨中国·丽水滚动功能部件行业论坛,共吸引到100家滚动功能部件行业企业近200人参会,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滚动功能部件年会。

2020年,丽水经开区滚动功能部件产业链完成总产值89.92亿元,同比增长24.4%;研发投入3.54亿元,同比增长46.3%;税收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3.5%。截至目前,行业共有浙江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3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3家。

下一步,丽水经开区将加快综合体建设,借助综合体的创建,扩大开放合作,提升行业的整体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丽水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