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桐庐召开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在全省率先发布数字化改造政策

发布日期:2021-04-19 08:56 浏览次数:

4月15日,桐庐县快速响应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号召,在今天召开的2021年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首次发布数字化改造政策,将制造业5G应用项目纳入补助范围,工业机器人购置补助、工厂物联网项目外购软件技术补助为全市同类项目最高,对省“未来工厂”的奖励金额提高至800万元。全面启动数字化改革工作。
       据介绍,与以往制造业政策相比,此次发布的《桐庐县加快建设“未来工厂”的实施意见》在补助内容、支持力度方面均有所创新和突破。该政策首次将制造业5G应用项目纳入补助范围,同时将工业机器人购置补助比例提升至25%(其中厂自动化物流设备补助比例30%)、工厂物联网项目外购软件技术补助比例提升至50%,为全市同类项目最高。此外,该政策对省“未来工厂”的奖励金额提高至800万元,为历年最大。
     “对于企业来说,数字化改造最难最困惑的是不知道改哪里、怎么改。今天发布的数字化改造10条,把数字化诊断补助作为政策首条,让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补助力度,更看到我县对数字化改革的精准谋划。”浙江艾罗网络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秋明对新政出台很是高兴。
        会上,该县还直接对先进企业进行奖励。随着“3、2、1”政策现场兑的启动,“叮叮叮”场下企业主第一时间就收到了资金到账短信。据悉,此次“政策现场兑”涉及 “首次突破亿元企业”等25个奖项,金额共计8519.63万元。
     “我们公司获得企业上市奖励、传统特色产业技术改造补助、市场拓展补助等,政策奖励宣布不到3分钟,我就收到了302.5万元奖励金。”杭州康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鸣表示,此前申请奖励需要准备多份材料跑多个部门,“政策现场兑”让企业感受到了政府助企“加速度”。
       此外,会上还分两批次签约8个项目,分别是经信局与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签订桐庐“新智造”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开发区管委会与TCL集团·格创东智签订数字化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桐庐制笔协会与知晓物联签订制笔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合作协议、横村时尚针织产业联盟与织慧科技签订推进针织产业协同制造云平台合作协议、科技局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分别签订《桐庐县工业科技特派员行动服务协议》、健耕医药与康润生物签订《增资协议》,健康城与健耕医药签订《高端生命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投资项目协议》。
       其中,《桐庐县工业科技特派员行动服务协议》通过精准选派高校专家作为企业数字化改造的“外脑”支持,入驻企业担任教授CIO(首席信息官),深化开展“一对一”结对、“组团式”解题,搭建高校院所与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常态化、深层次、高精度合作平台,助力企业数字化改造走向深入。
新一轮政策的出台,秒到账的兑现资金,让桐庐企业创业更“卖力”。“政府想尽办法帮我们企业发展,有这样坚实的后盾,我们有信心做好企业。”企业主纷纷表示,在享受这些扶持政策的同时,企业自身也要不断加强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

(来源:桐庐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