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化纤纸管全自动生产流水线

发布日期:2021-04-19 09:47 浏览次数:
成果登记表
成果名称化纤纸管全自动生产流水线
成果登记号DJ105052021Y0233知识产权国内领先
完成单位
序号单位名称通讯地址
1桐乡市恒泰纸管有限公司桐乡市洲泉镇工业区
完成人
序号姓名工作单位对成果的贡献
1朱怀松桐乡市恒泰纸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
2沈伏根桐乡市恒泰纸管有限公司项目副组长
3费强桐乡市恒泰纸管有限公司新产品开发
4费金学桐乡市恒泰纸管有限公司工艺开发
5孙佳杨桐乡市恒泰纸管有限公司产品试制
6金海燕桐乡市恒泰纸管有限公司产品试验检测
成果公报内容(成果简介、创新突破点、同行认可、引用情况、应用情况等)
化化纤纸管全自动生产流水线是我公司针对化纤纸管生产而研发的全自动流水作业生产线,该生产线包括纸管成型、输送风干、纸管切断、纸管烘干和包装等工艺过程及装备,在纸管成型装置后设置输送风干装置,可将刚成型完成的纸管内部的纸管进行风干,从而确保后续切割过程中,切口平整,提高品质,最后采用自动装箱装置,能有效的提高装箱效率,减少人力投入,而且纸管排列整齐,装箱数量精准。创新性设计开发了化纤纸管的全自动生产流水线,该生产线包括纸管成型装置、输送风干装置、纸管切断装置、纸管烘干机构、包装装置,纸管成型装置完成纸管成型,输送至输送风干装置,输送风干装置将纸管输送至纸管切断装置,纸管切断装置将纸管切断后输送至纸管烘干机构,烘干后的纸管输送至包装装置进行包装,从而实现化纤纸管的高效制备。创新性设计开发了化纤纸管的输送风干装置,纸管成型后经过输送带输送至机架上的两个输送链之间,并橫置在两个输送链上的挡杆之间,且下端位于支撑杆上,在输送链移动过程中挡杆带动纸管往前移动,当移动至风机处时,风机吹出的风经过纸管的通孔内部,对纸管进行干燥,从而使得纸管的含水量降低,含水量可降低至5-10%。创新性设计开发了化纤纸管的全自动装箱机构,自动装箱机构包括机架、输送带、排列平台、推板、往复运动机构连接、U型排列架、升降机构、矩形的通道、纸箱的固定件等部件,在工作过程中,纸管在输送带上输送至排列平台上,并在排列平台上呈单排排列,且排列整齐,排列后一端抵住排列平台的端部;在其布满整个排列平台后,推板则推动纸管轴向移动至U型排列架上,每当U型排列架上多排列一层纸管,则排列架向下移动一定距离,当排列架上排列满后,排列架降低至最低处,然后由另一个推板将排列架上的纸管全部推送进入通道内,此时,通道内的一层纸管则被推送进入纸箱内,即装箱完成,更换纸箱即可。化纤纸管全自动生产流水线研发项目于2019年6月开始正式研发,并于2020年3月完成样品认可,于2020年4月进行小批量试生产,于2020年5月进入批量生产,该项目的成功开发与应用,对国内纸管行业发展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不仅大大提升了纸管加工自动化水平,还提高了纸管加工精度和质量,降低企业的制造成本,提升其市场竞争能力,而且进一步促进国内卷边纺线纸管制造技术的发展,同时也带动了该项目产品上下游的发展,因此,研究与开发该项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评价(鉴定、验收)委员会名单
序号姓名单位专业领域职称
1黄静浙江理工大学机电正高
2王海平浙江丝绸科学研究院纺织材料正高
3方晨鹏浙江大学材料正高
4吴叶青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科技咨询正高
5曹自强桐乡技师学院电气工程副高
组织评价单位:浙江九腾新产品新技术鉴定中心
评价(鉴定、验收)意见
经企业申请,桐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于2020年12月5日在桐乡组织召开了由桐乡市恒泰纸管有限公司承担的省级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开发项目“化纤纸管全自动生产流水线”(编号:202035FK435)鉴定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技术及工作总结、产品检测、科技查新和用户使用等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察看了样品,经讨论,形成鉴定意见如下: 1.提供的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鉴定要求。 2.项目设计开发了包括纸管成型、输送风干、纸管切断、纸管烘干和包装装置在内的化纤纸管全自动生产流水线,实现了化纤纸管的高效制备;开发了化纤纸管的输送风干装置,纸管进行自动干燥,含水率稳定达标;开发了化纤纸管的全自动装箱机构,减少了人工,提高了装箱效率和数量准确性。项目在化纤纸管加工工艺方面有创新,相关技术已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各1件,处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 3.产品经英格尔检测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检测,所测指标符合相关标准和备案确认书的要求,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具有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4.企业已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其生产设备、工艺工装、检测手段和环保措施能满足批量生产要求。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产品的研发是成功的,同意通过鉴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