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象山县开展水产精深加工和养殖技术对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 09:59 浏览次数:

近日,在宁波飞润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里,上海海洋大学的教授们针对企业生产过程中提出的水产品自动化生产工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生产工艺改进、产品更新升级等初步解决方案和思路。在石浦镇水产养殖技术座谈会上,教授们就养殖企业提出的鱼药鉴定、季节性疾病防治、饲料选择、养殖密度与周期等技术难题,边问边答,给思路、提方案,供需双方在技术交流中产生了激烈的思维碰撞。

“非常感谢你们的到来,让我们的研发难题得到深入诊断,我期待双方在冷链物流食品保鲜技术、高性能饲料开发、海参肽结合益生菌、南极磷虾综合开发利用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技术合作。”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广如向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陈再忠教授表示。

为提升象山县水产精深加工、养殖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县科技局依托象山科技大市场,组织了由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食品学院等10位教授组成的专家团来象开展入企“问诊”。深入对接了飞润海洋生物、兰洋水产、鱼得水水产等11家水产加工企业和养殖企业,其中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宁波远大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上海海洋大学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海洋产业系列对接活动是为进一步落实县委县政府‘聚力一二五、奋力上台阶’专项行动而作出的部署,是融入并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工作的有效抓手。接下去,我们将和上海海洋大学就在象设立技术转移事宜达成合作,以更好地促成产学研交流与合作。”

(来源:象山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