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仑:科技创新助推企业抢占发展新赛道

发布日期:2021-04-07 08:54 浏览次数:

近年来,北仑区大力实施优质主体培育工程,着力打造“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苗子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科技型企业成长梯队,通过科技项目申报、政产学研合作、人才资源嫁接等多项举措支持企业拥抱科技创新、提高研发投入、建设人才队伍,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科技动能,抢占发展新赛道。

宁波博菱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十余年产品技术自主研发及创新投入,在出口食物加工类、烧烤烘焙类、咖啡类系列小家电产品领域赢得国际市场青睐。近三年,公司累计研发投入超过1.3亿元,在国内外精准布局发明专利9件、实用新型专利112件、外观设计专利118件和软件著作权3件,2020年首次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各种创新举措,2020年其营收攀升至17亿元,同比增长80%以上,其中高新技术产品收入占同期总收入比例达85%以上。

科技创新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是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所在,像博菱电器这样的企业在北仑还有很多。截至去年,全区已培育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950家、高新技术企业265家。

下一步,北仑区将继续落实科技创新举措,聚集各类创新要素,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发挥企业引人才、促创新、优产业作用,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动区域实体产业强筋健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档增速。

(来源:宁波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