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省科技厅系统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传承宝贵财富 守好“红色根脉”》

发布日期:2021-04-07 09:40 浏览次数:

近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发表《传承宝贵财富 守好“红色根脉”》文章,省科技厅把文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并积极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厅系统青年学习小组开展周末学、线上学。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等新举措新成果,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彰显科技担当。

把守好“红色根脉”作为

义不容辞的政治行动

少年强,则国强。80、90后已经成为社会的主力军。厅团委委员方晶说,作为一名科技系统年轻干部,要切实担当起守好“红色根脉”政治责任,将伟大精神力量快速转化为开展各项本职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主动接受挑战,大胆开拓创新,为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三大科创高地和高水平创新型省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省科技信息院团委副书记蔡耀中说,党史学习教育无疑是让“红色根脉”薪火相传最好方式。让年轻一代可以深刻感悟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前仆后继、奋不顾身的献身精神;了解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孜孜不倦的奋斗精神。省科技宣教中心团支部余晨说,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先行之姿一往无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奋发的作为,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擦拭初心、砥砺担当,在勇担重任、勇开新局中绽放青春光芒、贡献青春力量。省科技评估和成果转化中心毛雪峰说,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守好“红色根脉”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行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实干担当,永葆“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勇担“续写创新史”的使命。

践行青春使命书写好

浙江科技创新新篇章

通过深入学习,厅系统的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浙江省科技发展工作大局,自觉担当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的历史重任,坚持谋新招、求实效,把创新发展、勤劳苦干、主动奉献、积极探索书写在浙江科技创新一线,以担当诠释对党忠诚、以实干践行青春使命,书写好浙江科技创新新篇章。浙江天科青年小组姚赛苗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突出“年轻”这一特性,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举一反三。我们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文章精神核心要义,用奋斗的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克难攻坚,立足本职岗位,用实干和实绩彰显应有的担当,切实肩负起组织的重任,自觉发挥表率作用。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团支部康鹏说,实践中我们越来越深切体会到,发展要转型,理念必须要先行。我们要立足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资料来源:厅机关党委、团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