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 厅属事业单位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09:42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3月中下旬,省基金办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省基金办党支部党员干部们赴浙江省档案馆参观学习“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一份份珍贵文件、一张张史料图片、一件件革命手稿……大家不时驻足凝视、细细品读,仿佛回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难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支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先后赴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科技学院开展“三服务”,就省自然科学基金改革措施、项目验收成果评价指标体系、揭榜挂帅项目指南和2022年度项目申报等内容,广泛听取依托单位意见和建议,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基金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拼搏,以更精准更深入的服务,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助力浙江基础研究事业跑出加速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春和景明,一派生机盎然新气象。3月22-23日,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一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龙游县,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百年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3月26日下午,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二支部的党员们走进“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北山街馆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追寻红色足迹中回顾党史,在重温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在龙游,党员们参观了华岗纪念馆和红木小镇党建示范基地,把学党史和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结合起来,先后走访了浙江禾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仕喜(浙江)流体技术有限公司、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在现场就企业研发创新等情况进行了采访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和迫切需求,为企业研发痛点、人才引进难点等积极牵线搭桥解难题,并邀请科技日报等多家媒体为企业作宣传报道。通过实实在在为企业做实事、做好事,党员们进一步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强化了宗旨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

 

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北山街馆区,党员们通过重温“五四宪法”的诞生过程,感悟真理光芒,汲取前行力量。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唤起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意识。我们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我省科技宣传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高分报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3月22日上午,省科技评估和成果转化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27人,赴省档案馆参观“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长三角地区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英雄历史。

沿着历史的足迹,大家一一参观学习了“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篇章,从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影像资料中体会建党、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峥嵘岁月,感悟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用党的革命精神砥砺信仰,用党的历史经验鼓舞斗志,用党的优良作风凝聚力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伊始,评估中心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按照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要求,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参观走近了解红色历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时代奋斗新征程。

(资料来源:厅机关党委、省基金办、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省科技评估和成果转化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