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宁:省科技特派员为村民送来科技“及时雨”

发布日期:2021-04-08 08:56 浏览次数:

4月1日,浙江省科技特派员黄益峰老师到景宁县沙湾镇七里村严坑“千里桃林“基地,对特派员项目进行实地检查指导,针对桃林目前的护养状况,提出针对性建设意见。同时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指导业主按期,按质完成项目合同规定的各项经济指标。第二天,黄老师与乡镇农服中心人员一起来到坑头村水稻高产创建基地,在田间对农户种植品种,栽培技术要点等与农户深入交流,对水稻高产创建要求和稻田绿色防控,稻渔共生系统进行技术指导!

       景宁县沙湾镇严坑村拥有丰富的土地资源,适应桃树的生长,严坑村自然风光秀丽,沙湾镇在此地建成千亩桃林,开花期间风景优美,可吸收外来游客,带动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已完成约300亩的桃树种植,并套种黄金中药材。黄老师一直以来对桃林科学种养的科技指导,让沙湾镇的桃林产业焕发勃勃生机。

       现今正值水稻种植季节,坑头村水质清澈、气候等适合养殖高质量的稻、鱼,稻渔共生更是互利共赢,为农民们增收不少,实现在家门口致富的梦想。而种植品种和栽培技术关系到农户们一年的收入,黄益峰老师的到来,解决了农户们遇到的种养技术难题,给他们下了一场科技及时雨,让农技服务到田,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景宁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