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青年宣讲赞创新 声情并茂感人心 “新时代机关青年理论宣讲团”我厅入选成员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1-05-21 09:38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新时代机关青年理论宣讲团进高校首场宣讲活动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作为浙江省新时代机关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青年党员涂蔷,用感人的事例、精彩的宣讲,赢得了全场300余名师生阵阵掌声。

“早在2003年,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推动‘山海协作、城乡一体’的重要抓手,在浙江如火如荼的实施。18年来,超过1.8万人次的科技特派员,走进农业农村一线,成为脱贫攻坚的‘先锋队’、产业兴旺的‘领头雁’和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他们活跃在田间地头,和农民兄弟打成一片,共同点燃致富梦想;他们走出高校院所,化身一位位‘农博士’‘茶专家’,成为最美科技人。”涂蔷的宣讲,声情并茂,体现了浓浓的时代味、思想味和浙江味,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据了解,这是由省直机关工委组建的新时代机关青年理论宣讲团首场进高校宣讲活动。

4月25日,由省直机关工委组建的新时代机关青年理论宣讲团在杭州正式成立,并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首场宣讲。省科技厅系统青年党员涂蔷、朱旭迪等入选宣讲团。朱旭迪在宣讲团首场宣讲中作代表发言,他说宣讲的过程,也是自己深入学习领会的过程,将永葆“一颗红心”、练就“一副铁肩”、满怀“一腔真情”,用心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机关故事。

厅合作处支部 涂蔷

项目中心党总支 朱旭迪

近年来,浙江省直机关工委提出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省科技厅党组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比学比做、争先创优”擂台赛等形式激发党员学习自觉性,发掘出一大批党员科技工作者先进事例,也涌现出一批优秀青年宣讲员,让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青年、引导青年,激励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资料来源:厅机关党委、厅合作处、省科技项目管理服务中心、省科技交流和人才服务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