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百年党史看科技 自立自强开新局”
厅机关各党支部和厅属事业单位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14:10 浏览次数:

厅机关离休干部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百年历史”、传承“百年初心”,4月15日,厅机关离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杭州历史馆按照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以道路、信念为主题,着重反映杭州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奋斗史、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以及发生的重大事件、取得的丰功伟绩和基本经验。通过此次参观之旅,离休老同志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历史,更深切地认识到革命的道路从来不好走,是无数的血汗填平了前行道路上的坎坷,造就了胜利。我们应当进一步明确目标、担当使命,致力于建设更好更强的中国。

厅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

4月22日上午,厅人事处组织退休党支部部分党员近40人赴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主题党日活动。在红船岸边,面对党旗,老同志们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宣誓。本次我厅退休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与老同志“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参观考察活动紧密结合,既看历史又看新貌,让老同志们更有历史对比感,深深感受到国家的繁荣和社会的进步,增强了自信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来到革命红船启航之地,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中国共产党取得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而点赞。

厅办公室党支部

根据厅系统“百年党史看科技、自立自强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4月13日上午,厅办公室支部专题召开支部学习会,开展《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大家结合岗位职责谈认识、谈体会,深刻领悟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决策部署、思维方法、工作作风、创新举措。下一步,支部全体党员将更加自觉的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厅人事机关党委党支部

4月6日上午,厅人事机关党委支部走进省档案馆开展“学党史、话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观看“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红色档案珍品展,回顾奋进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前行力量。在档案馆内,大家沿着“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形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长三角地区人民在大革命、土地革命、全民族抗战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全国胜利等不同历史时期坚守初心使命,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实干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省外国专家局党支部


 

4月6日下午,省外国专家局党支部赴“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厅二级巡视员、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厉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沿着“制定五四宪法的历史背景”“毛泽东主持‘西湖稿’起草”“全国人民参与大讨论”“人民的宪法获全票通过”“五四宪法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全面实施宪法”六个部分,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重温了“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五四宪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宪法精神有更深刻的体会。支部党员们感到,我国宪法同党和人民进行的艰苦奋斗和创造的辉煌成就紧密相连,同党和人民开辟的前进道路和积累的宝贵经验紧密相连。“五四宪法”作为党执政后制定的第一部宪法,不仅为新中国建立后我国政治、经济和社会各项制度的建立提供了法律基础,更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发展奠定了法律基石,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依法治国历史进程中的一座历史丰碑。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党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讲话精神,结合院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至6日,信息院在职三个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浙江省档案馆参观“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建党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长三角地区人民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通过500余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党员们重走了百年崛起之路,溯源初心,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长三角地区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的洗礼,锤炼了政治品格,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在本职岗位上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不断激发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干事创业热情,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省科技评估和成果转化中心党总支

4月6日,浙江省科技评估和成果转化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并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子活动。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部署新一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中心主要负责人与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签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公司)负责人逐一签订责任书。会议开展了“论共产党员的得失观”大讨论活动,中心所属一、二、三支部的5名在职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主题宣讲。中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有舍小利、取大义的豁达胸怀,有舍小我、顾大局的集体主义观念,有敢担当、有作为的格局和追求,有淡名利、御诱惑的思想境界,并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崭新的面貌投身“重要窗口”建设,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资料来源:厅机关党委、厅人事处、厅办公室、省外专局、信息院、评估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