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关于组织参加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暨2021年浙江省技术需求“揭榜挂帅”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8 10:48 浏览次数:

各市、县(市、区)科技局,各高新区管委会,各高校、科研院所,各级科技大市场,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需求引导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聚焦打造“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和抢占“碳达峰碳中和”技术制高点,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21〕138号)有关要求和部署,2021年我省将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暨浙江省技术需求“揭榜挂帅”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组织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由科技部主办的以需求为核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全国性赛事,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地方科技主管部门共同主办。本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由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负责承办,包括赛事发布、需求征集、需求发布、解决方案征集、现场赛和总决赛六个环节。具体实施方案详见附件,主要要求如下:

(一)有关单位和个人本着自愿的原则参与大赛。参与大赛的需求方(即提出技术创新需求、在浙江省内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挑战者(即针对技术创新需求提供解决方案的法人、自然人或团队)、服务机构(即受承办单位委托,为挑战赛提供相关服务的机构)和专家均须在中国创新挑战赛支持平台在线注册。大赛不向各方收取任何费用。

(二)需求征集工作由需求方自主填报,承办单位主动挖掘和各市、县(市、区)科技局、各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发动相结合,与2021年“浙吉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大会”联动开展。需求应聚焦我省“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和抢占“碳达峰碳中和”技术制高点,各市县科技局按照真实、有效的要求,对本辖区内需求方的报名材料进行形式审查,于7月15日前把汇总后的《技术创新需求信息表》电子版及加盖公章的PDF扫描件发送至指定钉钉号(18258875223)。

(三)大赛由5场现场赛和1场总决赛组成,现场赛主要包括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新材料、碳达峰碳中和、高端装备制造五大领域,采用线下或网上公开路演方式进行,通过赛前培训、方案比拼、价格比拼等环节,评选出现场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5场行业现场赛(专场赛)的一等奖项目入围总决赛。有意向承办现场赛的市、县科技部门或高新园区,在6月30日前向大赛组委会提出申请(需明确有关政策保障)。

总决赛入围项目为5场行业现场赛的一等奖,各挑战者现场比拼,角逐金点子奖。

二、其他有关要求

中国创新挑战赛水平高、规模大、影响广,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宣传,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发挥辖区内各类创新载体作用,认真组织需求方报名参赛,保障技术创新需求的数量和质量。

三、大赛联络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郭海飞,0571-85009167,18258875223

省科技厅高新处:吕品义,0571-87054109

附件:1.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暨2021年浙江省技术需求“揭榜挂帅”大赛工作方案.docx

附件:2.技术创新需求信息表.xlsx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2021年6月16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