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参赛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21 11:45 浏览次数:

各市、县(市、区)科技局,省部属高校、科研院所,省级有关部门: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国科办函才〔2021〕361号)要求,科技部将于2021年9月8-10日在广州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现将我省参赛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各部门要广泛发动,积极组织科普工作者、兼职科普讲解人员、科学传播爱好者(职业不限、年龄16周岁以上)等报名参赛,并择优推荐1名选手报我厅,杭州市、宁波市直接向科技部各推荐2名选手参赛。

二、参赛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通过讲解大赛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讲解要科学准确、重点突出,层次清楚、合乎逻辑,以多媒体等多种手段辅助进行讲解,丰富舞台效果。

三、为高标准做好科普讲解大赛工作,展示我省科普工作成效,我厅将于8月底前组织初评,择优推选。请各单位于8月20日前,将参赛内容(制作成4分钟以内的视频)和选手报名表一并报省科技厅。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确定现场大赛或网络形式大赛。

联系人:钟逸

电  话:0571-87051077

传  真:0571-87050384

电子邮箱:wzj87051076@126.com

地  址:杭州市环城西路33号

邮  编:310006


附件:1.科技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实施方案.pdf

附件:3.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报名表.pdf

附件:4.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代表队信息表.pdf

附件:5.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评委候选人信息表.pdf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2021年7月20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