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专题视察科技创新建议办理情况 省科技厅办理工作获点赞

发布日期:2021-08-28 02:16 浏览次数:

8月25-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带队到绍兴,就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相关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专题视察。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卿,二级巡视员、省外专局局长厉勇参加座谈会和实地考察。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省科技厅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和有关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李卫宁对省科技厅建议办理工作高度肯定,同时要求推进办理中承诺事项。与会代表交流了实地考察的感受,畅谈我省科技创新发展成果和前景,对列入视察的10件关于科技创新的建议答复表示满意。王秋霞代表谈到,科技厅的同志节假日加班答复她的建议,还逐条给予解释,为此深受感动,其他代表也对认真务实的办理态度表示肯定。

2021年,省科技厅共承办人大建议102件,其中主办31件。建议的内容聚焦“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建设。从31件主办件看,涉及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基础研究、创新载体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从会办件看,涉及民生领域和生态环保领域技术创新的建议占比大、关注度高,有关生命健康和医疗有26件,有关碳达峰碳中和有20多件。从这些建议的内容来看,人大代表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关注点更加集中,提出的建议专业性比较强。

为高标准做好建议办理工作,省科技厅强化组织领导,把建议办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管,各承办处室专人办,上下协同促落实。落实制度机制,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建议办理工作的文件精神,严格落实领办、督办、考核、面商和限期办理等制度,以制度落实推进工作落实。规范方法程序,要求承办处室切实把沟通协商作为建议办理的重要环节,就建议中的主要内容和办理打算与代表交换意见、达成共识后,按照“承办处室拟稿、厅办公室审核、厅分管领导复核、厅主要领导审签”的发文流程正式答复。加强跟踪督查,把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纳入对承办处室的目标考核,同时作为对承办人员的岗位职责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提高质量效益,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合作意识,着力在提高面商率、满意率、解决率上下功夫。从办理情况意见反馈来看,人大代表对省科技厅办理工作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