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鹰忠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强调: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进一步做好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5 14:46 浏览次数:

 

8月4日中午,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更加凸显。厅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全面对照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打好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的硬仗。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厅系统要从严从实从细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紧盯“坚决守住‘四条底线’、实现‘一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坚决克服任何侥幸心理和麻痹懈怠思想,对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排查、再落实。二是采取有力措施。要管理上从严,各处室、各单位要拿出具体举措,层层压实责任,职责明确到人,做到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集聚、非必要不搞大型活动。要措施上从实,进一步加强外来办事人员出入厅系统办公场所管理,严格执行好“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全过程管控。要落实上从细,认真梳理防疫细节,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固根基,筑牢“人物并防”基础,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按照激活应急响应体系的要求,充分发挥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作用,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做好疫情应急科研攻关、疫苗接种等工作。要完善落实“闭环+监督”机制,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开展常态化巡查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报告问题、纠正问题,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风险管控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的良好习惯。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