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索引号: 002482090/2021-00631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发文日期: 2021-08-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支持台州高新区尽快获批国家级高新区的建议

发布日期: 2021- 08- 06 11: 3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答复意见:

浙科提〔2021〕213号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台51号建议的答复

王勇胜代表:

您和陈允炜、王盛、奚彩圣、柯丽丽、陶仙法、黎春鸯、马向明、颜士平、钱前、陈伟伟等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台51号建议《关于支持台州高新区尽快获批国家级高新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厅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台州高新区升级国家高新区。2018年5月,积极协调科技部专家组赴台州高新区实地考察调研;2018年6月,省政府《关于浙江台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升促建”工作方案的报告》已呈送科技部。在历次的部省会商内容,以及今年《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科技创新行动方案》中,都将台州国家高新区批复事宜作为重点事项向科技部进行汇报争取。由于2018年以来,国务院暂停批复新的国家高新区,导致目前台州高新区也未正式批复。

下一步,我厅将主要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大与科技部汇报沟通力度,争取加快台州国家高新区批复进程。二是指导台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集聚创新资源,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并以高新区为主体加快推进台州湾科创走廊建设。三是待台州国家高新区正式批复后,积极向科技部争取谋划建设“浙东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推动台州与宁波、温州共同聚焦民营经济创新创业新高地、沿海沿江开放高地建设目标,在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等方面探索经验、先行先试。

感谢您对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再提宝贵意见。

联 系 人:省科技厅成果处  卢顺平

联系电话:0571-87054045  传    真:0571-87055402

邮    编:310000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2021年6月29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代选任工委,台州市人大常委会代选任工委。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办公室

2021年6月29日印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