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索引号: 002482090/2021-00632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发文日期: 2021-08-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支持台州开展台州湾科创走廊建设的建议

发布日期: 2021- 08- 06 14: 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答复意见:

浙科提〔2021〕211号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台56号建议的答复

颜士平代表:

您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台56号建议《关于支持台州开展台州湾科创走廊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建设台州湾科创走廊,有利于台州加速创新资源集聚,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支撑产业转型创新,增强台州市在浙东南地区的核心竞争力,对于全省完善科创走廊体系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具备重要的作用。针对台州湾科创走廊建设,前期,我厅主要做了两个方面工作:一是将“推动台州湾科创走廊建设”写入了《浙江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目前该规划已报经省政府正式发布。二是厅领导多次带队赴台州开展科创走廊建设工作调研,组织专门力量会同台州市共同推进《台州湾科创走廊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形成规划初稿。

下一步,我厅将会同台州市政府积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会同台州市抓紧推进规划编制论证、征求省级部门意见、提交省政府常务会审议、正式印发等工作。二是指导台州市制定大走廊相关配套政策,营造创新创业新生态,探索科技创新改革机制,优化走廊内创新平台载体布局。三是统筹推进台州湾科创走廊与G60科创走廊、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宁波甬江科创大走廊、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等廊道协同发展,加强交流借鉴,实现产业互补和资源共享。

感谢您对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再提宝贵意见。

联 系 人:省科技厅成果处  卢顺平

联系电话:0571-87054045  传    真:0571-87055402

邮    编:310000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2021年6月29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代选任工委,台州市人大常委会代选任工委。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办公室

2021年6月29日印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