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百年党史看科技 自立自强开新局”厅机关各党支部和厅属事业单位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06 17:49 浏览次数:

厅办公室党支部

近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措施,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学好百年党史、守好“红色根脉”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

厅党组成员、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姚礼敏通报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提升境界,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何杏仁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她强调,要绝对忠诚。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党员干部的首要品质,把工作岗位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检验平台,做政治过硬、绝对忠诚的表率。要学深悟透。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要坚守初心。深入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科技服务一指办,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为抓手,切实帮助创新主体解决一批创新发展难题。要提升能力。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 “八个力”,推动提高党员干部塑造变革能力找准跑道,全方位重塑干部好状态。要锤炼党性。一言一行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时每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求真务实。要立足本职,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统筹协调、以文辅政、督查督办、服务保障等工作,带动厅系统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


厅社发处党支部

近日,厅社发处党支部在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和厅直属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社发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指导组副组长俞晓光、成员王建成到会指导,厅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支部书记曹华芬作支部工作报告,并深刻检视问题,提出下一步改进举措。参会人员围绕报告开展了讨论,对下一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更加多样化地开展支部活动、对项目开展实地考察等切实建议。曹华芬和各位党员就近期个人学习党史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她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是对前段时间工作很好的总结,下一步要把教育活动转化为工作的动力。通过学深悟透,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风雨同舟。

俞晓光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社发处工作包含了新冠疫情应对、生命科学、碳中和碳达峰、公共安全等多个领域,工作强度很大。社发处党支部是一支能干事的团队,专业化程度很高。俞晓光高度评价社发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一是学习到位,立足主题,深入一线联学联建。二是转换到位,通过顶层设计解决问题,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实效。三是查摆到位,同志之间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中肯。希望社发处党支部在第二阶段的学习过程中能进一步加强学习。

社发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推进全年工作,以高分报表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厅规划处党支部

7月29日下午,厅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孙旭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厅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查组组长、人事处处长曾肖芃列席会议。会前,支部书记陈勇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会上,陈勇代表支部作了支部半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并对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剖析。每一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四个方面内容逐一发言,谈收获、找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强化自省自律、严守底线红线、坚持政治原则、守好组织纪律、保持清正廉洁。孙旭东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讨论心得、接受思想教育。他提出,要持续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有“站高一位”的格局、“下沉一线”的底气,要时刻迎难而上、变革创新、提高综合素养及自身能力,当好科技店小二,服务好基层。下一步,支部全体党员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习重点,突出学习实效,狠抓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厅法规处党支部

根据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厅法规处党支部近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小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孟小军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为题,结合学习、工作体会上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而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新时代、新要求、新使命,从担当精神、奋斗精神、斗争精神、进取精神等方面,支部全体党员逐一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孟小军提出要进一步增强顶层设计能力、进一步加强改革经验总结提炼和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的要求。

下一步,法规处党支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和厅领导要求,加强学习调研,进一步提升战略、历史、辩证、创新、法治、底线“六种”思维能力,为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努力作出自己的贡献。

厅高新处党支部

近日,厅高新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支部成员汇报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生动记录和真实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为我们深刻理解和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提供了夯实的背景资料和理论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实践体现出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立场和方法,为我们真信真用、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树立了典范。要更加深入学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

吴卿要求,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党史,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三大高地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培育,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省外国专家局党支部


日前,外专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厅二级巡视员、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厉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支部书记周锦红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逐一发言谈体会,结合自身工作,认真细致开展检视,从理论学习、服务意识、工作态度等多方面“照照镜子”,本着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原则互相“拉拉袖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反思不足,在思考感悟中寻找差距,认真、深刻、全面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厉勇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常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关键要真学深悟、入脑入心,把理论精神融入到具体的科技人才工作,将理论学习中的精神源泉内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责任担当和创新方法,以党史学习教育的不竭动力引领科技人才干出实绩。

厅监督处党支部

日前,厅监督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朱建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详细总结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主要收获。支部各党员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谈收获、谈体会,认真寻找差距不足,明确下一步学习重点和方向。

会议要求,监督处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从党史中汲取理论养分、为民情怀和前进动力,坚持以党的宗旨为引领,担当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

厅成果处党支部

近日,厅成果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寻找差距不足,引领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齐昕重点围绕半年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工作报告,对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分析,参会党员针对检视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及措施。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逐一谈体会、谈心得,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更加锐意进取,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做出贡献。

厅合作处党支部

日前,厅合作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上,支部书记奚灵平代表支部委员会认真总结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支部检视问题。每位党员逐一发言,分享收获体会,对照要求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的动力、增强了党员活力、提高了党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创新局,为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动科技创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厅人事机关党委党支部

近日,厅人事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体会、对照检视,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支部书记曾肖芃向全体党员作支部半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对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剖析。每位党员联系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四个方面内容逐一发言,重点谈思想动态、谈学习体会、谈工作实践,并对自身问题进行盘点和检视,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起到了增进学习、触及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秉持“学史力行”理念,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科技信息院党委

近日,信息院党委下属三个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全体党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各支部书记重点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的问题和整改方向。

作为“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者,俞锋华畅谈了参加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感受体会,重点阐述了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他要求全体党员,一要有触动,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主题查摆问题;二要有收获,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本职工作的方方面面;三要有提升,在宗旨意识、世界观、价值观上有一个大的提升,切实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各支部党员一致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有高度、有热度、有深度,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力争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更大力量。

省科技宣教中心党总支

日前,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以支部为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检视问题情况。参会党员逐一发言,交流心得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并开展批评与自我自评。通过互查互评、共学共享,中心党员的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工作干劲进一步昂扬,切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效果。

荡涤思想尘埃,方能激扬前行动力。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费必胜要求,要继续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高的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优异的学习和工作成效为厅中心工作提供保障。一是学习党史再加温。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引导党员坚定政治信仰,永葆忠诚本色,强化使命担当。二是科技服务再加力。聚焦主责主业,在科技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更加聚焦重点、更加强化服务,进一步唱响主旋律,筑牢主阵地,拓展新平台,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科技成色”。三是特色品牌再深化。进一步发挥中心党建文化长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墙、红色党建二维码等特色内容的优势,深化“三色(式)三强”支部工作法品牌建设。四是队伍锻造再加压。坚持以政治为标准,以实干为导向,加大人才队伍的培养力度,进一步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促进队伍战斗力整体提升。

省科技交流中心党支部

近日,省科技交流和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旨在阶段性总结回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思想认识,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展开,突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投身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打造“三大科创高地”和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情况等内容。支部书记张要武首先报告前期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情况,对支部特色举措和活动成效进行总结。全体参会党员逐一发言,分别就个人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分享交流,纷纷表示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活动等形式,对百年党史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有了更为深入的领悟、对如何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有了更为切身的体会、对如何在争创高水平创新型省份过程中灵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精华有了更为有效的方法。大家还比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认真查找差距和短板,重点对工作中践行学史力行的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切实的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本次会议及时对照发现自身不足,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的基础上,切实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实践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活动重要抓手,带头落实实事清单要求,积极提升我省科技交流和人才服务工作面向基层服务力度,争取进步、争取突破,在年底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

(资料来源:厅机关党委、厅办公室、厅社发处、厅规划处、厅法规处、厅高新处、省外专局、厅监督处、厅成果处、厅合作处、厅人事处、省科技信息院、省科技宣教中心、省科技交流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