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宁市打造三类载体 精准输送创新成果 加速企业高质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4 10:2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优化打造科技中介平台、技术转移中心、高端创新载体等三类载体,实现政府、高校院所、企业、市场中介等四协同,立足企业实际需求,开展揭榜挂帅、合作对接等,着力攻坚行业技术壁垒。2021年上半年,我市征集企业技术需求32个,发布“揭榜挂帅”关键技术难题榜单14个,开展科技合作对接活动40场,签约产学研合作项目17个,成交金额1178万。

一是依托科技中介平台,市场化运行加速技术引进。优化“淘科技”平台载体功能,在深入摸排企业技术需求基础上,开展校企精准对接,促进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在本地转移转化,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技术支撑。上半年我市“淘科技”平台新增科技成果2897项,排摸企业技术需求32个,省内揭榜挂帅应用系统发布需求14条,入库技术专家203位,组织专家走访企业14次,累计服务企业3291家次。

二是依托技术转移中心,红娘式牵线促进成果转化。发挥高校技术转移中心的联结作用,引导有实力、有需求企业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上半年通过浙大技术转移中心等3个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牵线搭桥,30家企业与高校专家、教授开展产学研互访交流与对接40余次。浙江大学与浙江欣奕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建人工智能创新联合研究中心。1-7月,全市成交技术开发、技术转让类项目17项,成交金额达1178万元。

三是依托高端创新载体,策源式发力加快产业发展。紧紧围绕我市泛半导体、生命健康等重点新兴产业,通过多学科合作、产学研联动的方式与高水平科研型高校、顶级科研机构共同建设高端研发平台。今年,浙大再生医学材料国际研究中心、浙大睿医海宁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合作落地杭电(海宁)信息科技研究院等3个高端创新载体成功落户,目前已拥有策源型高端创新载体8个。  

(来源:海宁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