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山优化产业培育推进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15 10:15 浏览次数:

江山立足传统产业为主、高新产业占比不高、产业竞争力不强现状,着力推进产业培育优化,开展传统产业技术创新,培育新兴优势产业,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一是培育新产业做增量

以江山市科技孵化中心为主平台,开展医疗器械内窥镜产业培育,目前已引进入驻关联性强、产业链互补的内窥镜企业6家。对入驻企业优化创新服务,通过科技项目推进企业新技术研发,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入驻的夸迈公司已与国内多家医院开展项目技术研发,与美敦力、强生等全球顶尖企业建立了长期供货合作关系,发展后劲强大,将于明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学习省内各地相关产业培育经验,制定产业培育方案,通过三步走建设江山内窥镜产业基地、产业园。谋划产业公共配套建设,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洽谈共建内窥镜医疗器械实验室。

二是鼓励技术创新优存量

以政策为引导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企业研发投入3%以上部分即予以奖励,比例最高可达到10%,2020年兑现研发投入奖励近3000万元。优化科技计划项目体系,实施产品智能化专项和核心关键技术攻关专项,通过项目技术开发和成果应用,提高江山传统产业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攻关取得一批江山重点发展产业的关键技术成果,推进传统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提高。

三是发展高新产业提质量

加大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引进力度,在招商引资考核中对引进高新技术项目设立加分机制,在项目决策咨询程序中加强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的研判。实施新一轮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行动,加强大体量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对规上企业优化服务提高认定率,对规下高新技术企业,通过政策引导倒逼促使其“小升规”,做大高新产业规模。

(来源:江山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