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实推进科技政策落地 宁波市科技局深入医院开展“三服务”

发布日期:2022-01-25 20:02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卫生健康领域科技政策落地,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近日,宁波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倪跃忠带队赴6家三甲医院开展提升创新能级、提高研发投入“三服务”调研工作。局农社处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倪跃忠一行先后来到宁波市第一医院、宁波市中医院、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宁波市康宁医院、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并分别召开座谈会。6家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科研与学科建设、研发投入、人才培养等情况。市科技局介绍了生命健康领域重大专项、科研管理、创新平台、研发统计等相关科技政策,并就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平台提升、研发建账等与医院科研人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听取相关情况后,倪跃忠表示,医疗系统是宁波科技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医院要抢抓高质量发展、高能级提升机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增强关键技术攻关能力、持续提高医院科研平台能级,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加快推进“甬有健康”行动、打造“医学高峰”和卫生健康科创高地,为共同富裕筑就坚固的健康防线。科技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深化科技“三服务”、落实落细科技政策,切实解决医院等创新主体发展中的科技难题,推动形成涵盖核心技术、重点产品、关键设备等的生命健康产业体系,为推动宁波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动力。

(来源:宁波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