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杏仁在青田县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突出创新制胜工作导向 探索山区县创新发展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2-07-21 16:53 浏览次数:

7月18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在青田县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深刻把握创新制胜工作导向,着眼长远、着力当前,系统谋划、加压奋进,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探索山区县创新发展新路径。

在浙南油库青田山茶油科创中心,何杏仁先后走访了青田县侨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浙江瓯青机械有限公司、浙江优奈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山茶油企业,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成果转化、科技富民等情况,对青田山茶油科创中心和3家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加快构建现代茶油产业发展体系、推动农民创收致富表示肯定。何杏仁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努力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上取得更大突破,以科技创新赋能茶油产业链做强、价值链提升。

在浙江青山钢铁有限公司,何杏仁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人才引育、技术攻关、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对企业着力打造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引进省领军型创新团队等高端科技人才,在特种不锈钢新材料领域逐步实现进口替代表示赞赏。何杏仁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把科技创新摆在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科技企业必须展现更大作为。希望企业立足自身优势,抢抓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着力集聚高端科技人才,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新产品研发,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赢得主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杏仁对青田县在历史条件、自然资源等客观因素制约下,大力培育创新主体、积极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强调,越是欠发达地区,越需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青田县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加快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要对标先进、奋起赶超。深入学习新昌等地创新发展经验,践行创新理念、坚定发展自信,切实提升县域科技创新治理能力,努力在系统重塑省域创新体系中跟上队、不掉队、争取做领队。要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发挥好政府作为重大科技创新组织者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立足地域特色和产业基础,进一步明确县域科技创新的方向和重点,谋深谋实一批切口小、靶向准的硬举措,争取以“小切口”实现“大突破”。要助企稳企、培优主体。认真落实全省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部署要求,联动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和“科技解难、创新制胜”助企纾困专项行动,量质并举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丽水市科技局、青田县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厅办公室、厅农村处、丽水市科技局、省科技宣教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