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12 14:34 浏览次数:

8月11日,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高鹰忠,厅领导孟小军、吴卿、叶翠萍,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继进,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杏仁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中央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历史发展规律、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重要指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何杏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省科技系统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更加坚决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把握核心要义,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浙江足迹》等著作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胜利前进的宏伟目标,深刻领会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深刻领会过去5年重大成就的来之不易,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理论品格,深刻领会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执着,深刻领会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的时代号召,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深刻感悟中恪守绝对忠诚,在真学真信中践行伟大思想。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重点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瞄准“315”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聚焦科技政策扎实落地、科技支撑共同富裕、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科技创新助力经济稳进提质等中心工作,找准突破点和关键点,努力做到争先创优、走在前列,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在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的显示度和贡献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部署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除险保安工作。

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