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鹰忠:突出创新制胜导向 打造“两山”转化湖州样本

发布日期:2022-08-16 16:48 浏览次数:

8月15日上午,湖州市隆重举行西塞科学谷开园仪式。副省长卢山,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湖州市委书记陈浩、市长洪湖鹏,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高鹰忠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了一系列重大科技创新战略和决策部署,为浙江的科技创新事业指明了前行方向、奠定了坚实基础。历届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量身打造的创新发展道路奋勇前进,如期建成创新型省份,基本建成科技强省,科技创新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迈上了新的历史台阶。前不久闭幕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以及随后召开的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全国率先擘画了“315”省域科技创新体系,对创新制胜作出全面部署。希望湖州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着力打造“两山”转化的湖州样本;不断提升城市创新能级,着力打造全域创新的湖州样本;全力建好西塞科学谷,着力打造创新策源的湖州样本;增强创新治理效能,着力打造“十联动”创新生态的湖州样本。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支持湖州创新发展,特别是在重大创新平台布局、高端科技人才引进、全面创新改革示范等方面加强指导,努力提供更优服务。

据悉,西塞科学谷作为湖州深度融入G60科创走廊、宁湖杭生态科技创新廊道、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和环太湖科技创新圈四条科创带战略交汇地,是湖州重点打造的“生态+科技”高能级战略科创平台,规划总面积25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1万亩,规划建设用地3400亩,规划“一园、一链、五片区”的空间布局:一园即西塞山体公园;一链即环西塞山麓创新产业链;五片即西塞东坡、栖学苑、试研台、汇智芯、创新田五大功能片区。

(来源:厅办公室、湖州市科技局、省科技宣教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