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举行“唯实惟先·比学比做”擂台赛

发布日期:2022-08-30 11:54 浏览次数:

根据省科技厅党组“五学五讲”专题活动部署,8月26日,“扛起创新制胜新使命 勇当‘两个先行’排头兵”厅系统干部“唯实惟先·比学比做”擂台赛在科技会堂举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小军主持并作现场点评,厅领导叶翠萍,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周瑞忠,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继进出席擂台赛。

此次擂台赛不仅是对科技系统干部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检验,也是推进唯实惟先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重点比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体会、比创新制胜的思路举措、比唯实惟先的工作作风、比善作善成的工作实绩。

来自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的18位支部代表立足各自岗位,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畅谈工作、展望未来、赛马比拼,抒发了对我省科技创新取得重大突破的自豪感,对个人投身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必胜信念,充分展现了厅系统持续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度”,彰显了落实创新制胜工作导向的“力度”,体现了党员干部唯实惟先、争先创优的“态度”。

孟小军作现场点评,他高度肯定了18位支部代表的现场表现,并对获奖代表表示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干事担当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担当作为就是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决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擂台赛也是赛马场,要坚持政治导向、实干导向、实绩导向,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重在日常、经常,强调务实、踏实,比一比、看一看党员干部在坚持创新制胜工作导向、全面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中的实绩、实效,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孟小军强调,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科技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唯实惟先强作风、善作善成强本领、创新制胜强担当,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中作出科技部门更大贡献,以科技创新高分报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代表演讲结束后,现场所有参会人员通过“浙政钉”评分小程序对他们进行打分。来自省科技厅综合处支部、法规处支部、监督处支部等10名代表获得“擂台十佳”。

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擂台十佳”名单

综合处党支部

法规处党支部

监督处党支部

基础处党支部

高新处党支部

农村处党支部

社发处党支部

人事机关党委党支部

宣教中心党总支

评估中心党总支

(来源:厅机关党委、省科技宣教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