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举行“一带一路”世界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日期:2022-09-21 15:20 浏览次数:

9月7日至9日,宁波市委人才办和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主办的第五届“一带一路”世界青年学者论坛在宁波举行,本次论坛以现场学术交流与线上视频直播的形式同时组织,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和5个分论坛。

论坛邀请了来自英国、德国、美国、新加坡、瑞典等10余个国家60余位人才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同时吸引了国内外3000余人在线观看了论坛直播。

在9月8日举行的论坛开幕式上,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做了题为《集聚优秀人才,共创‘材料’未来》的报告。他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使命担当,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历程、人才政策环境以及创新文化,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在人才引进与培养、多位一体人才服务、人才创新政策生态等方面的具体举措。黄政仁表示,中国科学院是优秀人才的用武之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诚挚地邀请全球人才加盟,共同为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届论坛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属材料技术所、新能源所、先进制造所和医工所共举办了5场分论坛,涵盖新材料技术、新能源技术、先进制造技术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四个研究领域。

据悉,“一带一路”世界青年学者论坛自2018年开始举办,旨在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把人才“请进来”,更系统、更深入、更全面地考察研究所、了解研究所。与此同时,该论坛也是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搭建的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汇才聚智的载体,构筑的常态化国际人才智力项目合作交流的平台。前四届论坛,已吸引10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选择扎根宁波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宁波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