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端出200余道“科普大餐”

发布日期:2022-09-22 14:20 浏览次数:

9月16日,宁波启动2022年全国科普日宁波主场活动暨宁波市科普宣传周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协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先进典型(北仑区学苑社区),奉化区滕头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周尧昆虫博物馆、宁波海洋世界等五家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以及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宁波启迪科技园)分别进行授牌。  

此外,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赫作了题为“人造金刚石的工业生产与应用”科普发布。现场演出的社区原创科普小品《社区无小事》结合城乡现代社区建设中科普元素融入,从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技能培训、健康科普、科普助力“双减”、社区垃圾分类等多维度对社区科普工作进行了阐述。  

据了解,2022年全国科普日宁波主场活动暨宁波市科普宣传周主要包括主场活动和六大主题活动,总共200余项活动。主场活动由启动仪式,新材料电镜摄影展、食品安全展、甬籍院士代表风采展和建党百年植物主题展等科普展览,以及科普集市等板块组成。同时举行六大主题活动:一是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鄞州、宁海分别开展老科学家进学校、院士专家科普校园行等活动。二是乡村振兴科普宣传活动。市林业园艺学会、市老科协开展农村外来务工人员农技培训、送科技下乡等活动,镇海区组织系列健康科普讲座进农村。三是银龄跨越数字鸿沟活动。海曙区举办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短视频创作大赛,象山县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直播。四是科普助力“双减”活动。全市86家科普教育基地均为青少年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五是科技志愿为民服务活动。江北、北仑、奉化、余姚分别举办科普进企业、健康科普主题直播、食品安全宣讲、基层“三长”科技志愿系列服务。六是云上科普竞答活动。慈溪市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线上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来源:宁波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