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姚市召开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2 14:22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审批登记工作,加快推动机构纳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进度,促进我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9月21日,余姚市科技局召开了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座谈会,12家监管范围内的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参加会议。

会上,余姚市科技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双减”工作的部署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当前工作的推进情况,动员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参会机构围绕准入审批、入驻国家监管平台、监管银行开设等工作展开交流,提出具体问题及实际困难,余姚市科技局针对机构提出的疑点、难点逐一解答,并就《浙江省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指引(试行)》和《宁波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审批登记管路暂行办法》中的重点条目做了详细讲解。

之后组织机构集中参加全国监管平台直播培训,确保工作人员和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全覆盖,更好推动全流程监管工作的开展。目前纳入监管范围内的机构总数12家,已有6家实现全流程监管。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管理部门与各培训机构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培训机构的审批情况和经营动态。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接下来,余姚市科技局将继续深入贯彻上级政策文件精神,更高效地推进审批工作,与各部门紧密联系,确保审批政策高效落实。

(来源:余姚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