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和雪梨插上科技翅膀

发布日期:2022-09-23 14:17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与我县签订合作共建“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东南丘陵(云和)梨试验站”合作协议,并在我县举行挂牌仪式。

双方将围绕云和雪梨产业深入开展合作,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国家梨种质资源圃资源优势以及专家的科技力量,整合资源,打造东南丘陵生态区最大的独具特色的梯田式梨种质资源保存圃,形成东南丘陵生态区梨资源“基因库”、示范园和梨文化园,打造集资源展示、休闲旅游、文化宣传、科普示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研学基地,以及东南丘陵区(云和)生态区梨种质资源表型和分子数据库。

通过探究雪梨资源特异功能成分,溯源并探究云和雪梨遗传背景,深入挖掘云和雪梨的文化内涵,提升云和雪梨产业的产品附加值,充分发挥品牌效应,促进云和雪梨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我县旅游、餐饮、文化等多产业协同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来源:云和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