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度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3-02-03 17:24 浏览次数:

1月18日,宁波市科技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局系统总结表彰大会暨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回顾2022年度科技创新工作成效,部署安排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宁波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费小琛作总结讲话,市工商联二级巡视员何剑平到会指导。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刚主持。

2022年,全市科技系统坚持党建统领,全面贯彻国家、省市对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省党代会、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和市党代会精神,局党组牵头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高站位谋划、高效能落实,切实把全体党员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推动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大局有力有为,局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全市科技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

2022年,全市科技系统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争先进位工作要求,聚焦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在优化工作体系上下“实功夫”、在调研服务上下“真功夫”、在争先进位上下“苦功夫”,全市高新技术企业预计新增1500余家,有效高企预计突破530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位列全省第一,技术交易额突破510亿元、同比增长61.4%,全市区域创新能力实现新提升,创新平台建设迈上新高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新突破,创新主体培育取得新成效,开放创新环境展现新面貌,有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稳进提质,交出了科技创新优异答卷。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高水平科技强市的启动之年,要在宏观大势中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发展形势和科技工作主线方向,找准全年工作奋斗目标,在自身发展中激发潜力,奋发有为推动科技强市建设成势见效。全市科技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突出创新制胜导向,部署“1236”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锚定建设高水平科技强市“主战略”,推动全社会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企业两大指标为核心的考核排名争先进位,以三大科创高地为主攻方向,高质量实施六大科创工程,以高效率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为牵引,以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敢闯敢干的高素质科技队伍为重要保障,拿出更多超常规举措,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全面提升全市科技创新硬实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推进“两个先行”、打造“六个之都”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还报告了干部选拔任用情况,并部署了一季度“开门红”、安全生产、清廉过节和平安过节等事项。

(来源:宁波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