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踔厉奋发谋新篇: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召开全所职工新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06 15:04 浏览次数:

1月30日,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召开新春座谈会,党委书记、所长张海琪主持会议并讲话,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职工分别立足各自岗位工作职责,畅谈2023年工作思路,并围绕全所2023年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各分管领导依次对发言做出深入点评,并提出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所长张海琪代表所党委向全体职工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2023年是浙江“三农”工作创新争先的一年,全体职工要学习贯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在年终厅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奔跑者状态,乘势而上、争先进位。

一要着力做好“三思”。常备“思危”之心,以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为总抓手,紧密围绕省厅重大决策部署,准确谋划未来攻关方向,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常备“思进”之心,以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为总目标,坚持“做就做到极致、干就干出精彩”的工作标准,创新培育更多接地气的“拳头”产品;常备“思变”之心,以创新发展为引领,保持“改革攻坚,创新突破”的闯劲,以备战思维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实现弯道超车。

二要发扬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短补短、知新创新的“四知”精神。要以敢压担子、勇当“劲草”的精气神,紧盯国际水产养殖研究前沿,围绕政府需求、产业需求及短板,谋方向、做文章;以开放、创新、包容的姿态在苗种研发、模式示范、技术推广等方面开展互利合作。

三要做好三个“三”。开展“争先创优大比评”“变革能力大集训”“作风状态大提升”三大行动,推动形成人人有为、人人作为的新气象;突出品种创新、模式创新、安全技术创新三大科研着力点,打造更多“三农”领域标志性成果;提升决策支撑、公共服务、总结宣传三大能力,积极打造渔业科技创新平台,着力提升淡水渔业科技水平,努力为农业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