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和省委书记易炼红走访调研省科技厅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07 14:12 浏览次数:

2月6日上午,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易炼红赴省科技厅走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书记佟桂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高鹰忠讲话,厅领导孟小军、吴卿、周土法,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继进,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使用1.jpg

会议指出,在“新春第一会”上,易书记发出了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总动员令,强调创新深化是“两个先行”的战略核心。会后,易书记专程赴省科技厅走访调研,明确提出要在创新深化上下“怎么也不为过”的功夫。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也为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佟桂莉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抓好创新深化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实施三个“一号工程”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创新深化在“两个先行”全局中的战略核心地位,深刻领会一体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强省的重大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战斗状态,推动科技创新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要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科技事业实现更高起点上的跨越式发展。强化目标导向,按照“锚定五年、谋准三年、扎实干好每一年”的要求,把创新深化和“315”工程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强化系统观念和改革思维,围绕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强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谋准关键举措,在解决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上狠下功夫。强化成果导向,坚持“四个面向”,发挥好新型实验室体系、技术创新中心体系等重大科创平台作用,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争在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上实现更大突破。强化作风建设,按照省委“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学习年、行动年、服务年”活动,大兴学习之风、实干之风、服务之风,清单化推进、项目化落实、闭环化督考,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使用2.jpg

高鹰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易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创新深化的重要要求上来,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要强化抓手载体。把“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作为创新深化的重要抓手和载体,科学谋划、统筹推进,进一步加强省市县联动和多部门协同,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各项工作。要抓实工作重点。认真做好年度考核各项工作,确保“不失分、得高分”;科学设定“跳一跳、够得着”的年度目标任务,深入谋划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全力实施“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压实主体责任,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工作推进快、落地实、成效好;筑牢安全防线,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平安底线。

使用3.jpg

(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