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柯城:科创“五力”助推新发展征程

发布日期:2023-03-23 17:43 浏览次数:

柯城区将紧盯市委市政府构建“四省边际人才科创桥头堡”的总体目标,凝聚新发展力量,开辟新领域赛道,塑造新发展动能,在实现全区新发展征程中实现科技创新综合能力的重大跃升。

打造更强的科技创新空间承载力。秉承“强干茂枝”融合发展理念,高标准打造2023年村播基地、实达实智能制造孵化器、衢州市柯城区万洋众创城等科创基地,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全链条孵化育成体系。全面提升对企业创新培育的链式支撑,落实企业研发中心梯度培育机制,加快实施创新型领军企业提能,实现一批企业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提档升级。

布局更强的科技项目攻关策源力。聚焦轴承机械、光电材料等重点产业创新需求,以科技项目攻关为切入点,真正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内在动力,牵线浙工大柯城产业发展研究院、浙江农林大学、衢州学院等院校团队,在“315”科技创新体系部分领域实现突破创新,特别是支持金沃精工、泓芯半导体等龙头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和共性技术平台,积极承接省原创性、引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培育更强的科创企业集群迸发力。推动科技型企业扩面提质,实施新一轮创新型企业倍增计划,以对外招引的新兴产业企业为突破口,为企业四色管理培育库注入新生力量,聚焦将孵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为主抓手,做大做强以高新技术企业为代表的创新型企业集群,计划在2023年实现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均实现大幅度增长,即科技型中小企业年度评价入库达到200家、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30家。

集聚更强的高端创新资源引领力。持续推动院所高端科教资源与柯城良好的技术创新与产业生态深度耦合。突出“高精尖缺”引才导向,加大院士科学家、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卓越工程师及青年科技人才等各类人才招引培育力度,到2023年底,新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博士创新站3家。全年新增技能人才2100人以上,其中高技能人才1100人以上。凸显科技特派员引领带动作用,创新特派员编组共建机制,破解特派员专业单一性不能满足乡镇多元化需求、特派员驻点单一性不能满足全域性需求的矛盾,争取柯城区科技特派员工作出精出彩出亮点,喜迎全省科技特派员20周年大会。(柯城区科技局 姜庆诗)

(来源:柯城区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