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杏仁赴临平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时强调:
扎实落地科技政策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2-01-11 09:58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赴杭州临平区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等会议精神,以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为载体,全面落实科技惠企政策,加大精准服务力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最现实、最紧迫问题,以助企惠企成效推动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是一家行业领先的集电梯研发、设计、生产等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电梯制造服务商。在西奥电梯三期七万平方米的“超级工厂”,何杏仁走进主机生产车间、控制系统生产车间等参观考察,详细了解电梯智能化生产流程以及企业的战略规划、产业布局和科技投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情况。在得知企业已建成行业首创的自动化装配生产线后,何杏仁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做好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智能化改造等工作,努力扩大市场份额、掌握行业话语权、抢占发展制高点。

艺尚小镇是以服装、时尚为主导产业,围绕“数字经济+时尚设计”,融合产业功能、文化功能、旅游功能和社区功能的省级特色小镇。何杏仁先后走访了李加林织锦艺术中心、伊芙丽国际艺术设计交流中心等企业。何杏仁与相关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企业科技创新、设计人才培育、市场销售等情况,对企业改造提升生产工艺、深耕个性化定制、推进智能化管理等做法表示肯定,鼓励他们进一步强化科技赋能,集聚高端要素,发挥人才引领、设计研发、文化创意、产业集聚等优势,延伸产业功能和内涵,全面放大艺尚小镇品牌效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杏仁与科汀光学、中翰盛泰等7家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对企业提出的“双尖双领”项目申报、企业研发机构创建、深化产学研合作等问题,现场进行一一解答,提出具体解决方案。何杏仁强调,企业是创新主体,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科技企业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良好机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大力引进集聚创新资源,持续增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强化数字赋能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积极抢占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制高点,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各地科技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助企开门红”活动为载体,深化完善科技“三服务”机制,落细落实“科技惠企政策十条”等惠企纾困政策,切实减轻企业发展负担,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全年经济稳进提质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