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举行 我省组织400余人参会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日期:2019-04-24 15:54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14日至15日,由科技部(国家外专局)与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科技部部长王志刚、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专局局长张建国、深圳市党政主要领导及中外嘉宾出席开幕式,王志刚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

 

本届大会以“融全球智力、促创新合作、谋共同发展”为主题,邀请了52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家海外专业组织、培训机构、高等院校、人才中介和科技企业参与,外国专家和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8500多人。据大会组委会统计,两天中各省市达成引才引智项目合作意向3000多项,洽谈人数近11万人次。

 

大会期间,浙江省外国专家局组织全省各市县组织、科技(外专)、经信、人社等部门及省直有关单位、企事业单位、人才中介机构400余人参会,充分利用大会资源,参加了“国际人才交流与科技创新”论坛、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交易国际峰会等专项会议、全国科技高端服务和引才引智成果展览与项目对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展区交流等多项专项活动,取得丰硕成果,与一批外国专家组织和人才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我省设立的“浙江馆”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主题,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全省海外人才引进政策和中国杭州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绍兴、嘉兴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等创新平台,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纷纷驻足参观。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专局局长张建国同志视察了“浙江馆”,充分肯定了这几年我省引才引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与我省专程参会的国家特聘外国专家进行了亲切交流。

 

会上,我省余杭区委组织部、科技局、之江实验室设专馆展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情况、并进行专场推介。会后,省外专局、湖州市科技局还专门邀请了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学院、英国皇家工程院等13位院士专家赴湖州相关企业实地考察交流。 

在本次大会上,我省荣获大会组委会颁发的“最佳展示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