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外专局举办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培训班 加快业务流程再造 对高端外国人才实现“零跑”

发布日期:2019-05-16 14:25 浏览次数:
分享:


为积极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最大限度畅通外国高端人才“绿色通道”,进一步提高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水平,今年以来省外国专家局对《浙江省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指南》作了修订,通过业务流程再造,进一步精简材料,对A类外国高端人才办理来华工作许可事项基本实现“零跑”。

为确保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项办理实现平稳过渡,无缝衔接,近日,省外国专家局在杭举办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培训班,围绕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指南、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外国人来华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等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各市外国专家局主要负责人及县(市、区)级受理点负责人、省部属用人单位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式上,省外专局通报了我省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以来的总体情况,认真总结分析了工作经验与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全省外国人来华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市正确处理好解放思想与坚持原则、严格审核与容缺机制、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市场评价与监管服务、鼓励高端与限制一般、人才引进与入境居留、统一标准与本地特色、自由裁量与主动请示等关系,不断提高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下一步,省外国专家局还将结合“三服务”活动,立足外专局职能,服务好科技企业、科技人员和基层科技部门,加强政策培训和业务指导,积极营造外国人才创新创业良好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