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双建”工作荣获第九轮全省机关党建工作最佳创新成果

发布日期:2020-10-28 09:06 浏览次数:

10月26日-27日,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第九轮全省机关党建工作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和颁奖仪式,经过前期案例初选和本次展示评分,省科技厅“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暨“凝聚创新力量,展现科技新姿”工作从全省140余个参赛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九轮全省机关党建工作最佳创新成果,在省直单位中排名第三。

去年以来,省科技厅党组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设计以“凝聚创新力量,展现科技新姿”为主题的“双建”工作载体,进一步引导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我省建设“重要窗口”、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新征程中展现科技担当、干出创新成色。省科技厅先后获得2019年度省直机关党建考核优秀、省直机关党建理论研究成果一等奖、全省组织系统二类优秀调研成果等荣誉,省科技厅“双建”工作在科技部等部门主办的座谈会上作典型经验发言。

一是抓牢“双建”责任,做到组织有保障。厅党组把“双建”作为强化党建引领的重要载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双建”工作的使命担当。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指示批示作为厅党组学习的“第一议题”,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并作为“第一标准”对标对表,牢牢把握“双建”工作方向。

二是抓实“双建”任务,做到推进有载体。坚持党建和业务相互融合,设计以“凝聚创新力量,展现科技新姿”为主题的“双建”工作载体,形成15类、56项任务清单,使“双建”成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红色引擎”。

三是抓细“双建”指标,做到考评有标准。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提升、三年上台阶”的思路,率先制定并实施《“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考评管理办法(试行)》及指标体系,通过综合评比和量化打分评出每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双建”模范指数,作为年度党组织和党员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四是抓深“双建”平台,做到管理有系统。按照“互联网+党建”理念,构建了集成智慧党建、智慧监督功能的“双建”智慧系统,实现党建基础工作管理、科技廉政风险防控“云监控”,着力把“双建”系统打造成为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平台。

(资料来源:厅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