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扛起历史使命 展现青年担当:科技厅这场青年干部培训超“燃”

发布日期:2020-10-29 16:45 浏览次数:

10月21至23日,省科技厅系统第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暨2020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嘉兴举办,厅机关40周岁以下干部、厅属事业单位40周岁以下中层干部和部分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举办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厅系统年轻干部“七种能力”的具体举措。厅党组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党组书记何杏仁专门研究审定培训班方案,并对高质量办好培训班做出重要指示。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宋志恒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卿作结业讲话。


宋志恒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省科技厅党组坚持把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年轻干部在厅系统各领域各层次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他勉励学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绝对忠诚”的教导,做信念坚定、政治过硬的年轻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做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的年轻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做素质全面、本领过硬的年轻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的教导,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年轻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做严于律己、作风优良的年轻干部。

宋志恒语重心长地与学员们说,人生路漫漫,要把握好三颗心:要有一颗敬畏之心,对组织、百姓、领导、同事保持感恩,尊重、珍惜自己的工作;要有一颗廉耻之心,在日常工作中要常反省,在反思中得到提升;要有一颗宽容之心,加强修养,开阔心胸,学会交流、学会理解。

吴卿在结业总结讲话中指出,厅系统第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对各位年轻干部而言是一次很好的“加油充电”,也是厅党组培养年轻干部的有力举措。他指出,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尤其是科技系统的干部,更要加强学习,跟上科技变革的步伐。通过学习科技政策、专业知识来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年轻干部要在履职尽责中显身手,以年轻人特有的冲劲、干劲,在本职岗位上发挥更大作用,尽快在科技管理工作中挑大梁、担重任。希望年轻干部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牢记初心使命,一身正气、担当作为,严于律己、抵制诱惑,展现科技年轻干部的高光风采。

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邀请了省委党校、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省政府研究室、厅机关等单位和半导体芯片企业的专家学者做专题讲座,内容涵盖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努力建设重要窗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加强“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半导体芯片行业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主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