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科技系统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热潮(三)

发布日期:2020-12-28 09:04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省科技系统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热潮。各市科技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大家表示,要学深悟透,对标对表,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建设的生动实践,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努力交出高分报表。

衢州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全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传达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科技局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委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是省市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体现;省委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全面落实中央要求、立足浙江实际、回应人民期盼的重要举措,是对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支部“三会一课”等载体,通过“周一夜学”、“科技讲堂”等形式,学原文、思创新、谈体会,学深悟透;特别要关注全会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新表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今后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的思路、举措、办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拿出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按照市委“三年”活动部署,紧盯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幅、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研发活动企业占比等关键核心指标,冲刺最后两个月,力争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舟山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将科技创新摆在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浙江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擘画了蓝图,吹响了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奋进号角。

      会议强调,全体同志要提高站位、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全会精神贯彻到科技工作全过程,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学习内容列入计划,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授课等多种形式,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重要性的历史新高度,聚焦“四个面向”战略部署,努力抓住机遇,主动应对挑战;今年以来,全市在搭建平台、争取资源、营造环境、攻关技术、推进转化、双招双引等方面持续向好,要继续坚持抓好最后一个季度冲刺和收尾工作,深入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全体同志要对标对表,努力做到“提信心、精业务、强落实”,坚持创新思维、创新举措,锐意进取、凝心聚力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成效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资料来源:衢州、舟山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