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科技学堂第六十四讲
专题学习集成电路技术发展趋势

发布日期:2020-12-28 09:10 浏览次数:

12月15日,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科技学堂第六十四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集成电路技术发展趋势和我国产业现状。副省长高兴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厅长高鹰忠,省科技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经信厅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处室负责人应邀参加。

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张卫应邀作了题为《集成电路技术发展趋势及我国产业现状》的专题辅导报告,深度解读集成电路技术的重要性、发展趋势及产业现状,并就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出了宝贵建议。

高兴夫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集成电路作为“十四五”期间需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前沿领域之一,是事关信息安全、经济安全、国家安全的基础性、关键性、战略性产业,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省级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集成电路在我省科技现代化、产业现代化中的重要地位,加快集成电路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尽快突破技术瓶颈、尽早实现产业自主可控。

高兴夫强调,要明确发展目标,加快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打造国内重要的集成电路产业基地;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完善集成电路发展协调联络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要强化顶层布局,结合各地资源禀赋和优势基础,深入谋划集成电路产业方向、技术路线、发展目标和功能布局,实现错位发展;要突出我省优势,深化全球精准合作,在产业链环节和细分领域招引一批领军型企业;要推进“卡脖子”技术攻关,实施一批强链补链重大项目,支持争取国家重大专项,提升产业链供应链保障能力。科技、经信部门要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趋势,聚焦三大科创高地建设,持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努力在学深悟透、超前谋划上取得新成效。

何杏仁表示,学习集成电路专业知识、加快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是全省科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的具体行动,是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促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内在要求。全省科技系统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中来,按照高兴夫副省长的讲话要求,持续加强专业学习、强化系统谋划、不断提升运用系统方法抓落实的能力,为高水平建设创新型省份贡献更大力量。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机关党委、省科技宣教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