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部省工作会商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28 09:21 浏览次数:

12月23日,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2020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袁家军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高鹰忠讲话,厅领导宋志恒、曹新安、孟小军、吴卿、厉勇,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继进,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是指引新发展阶段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总纲领和金钥匙。会议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摆在八项重点任务的首位进行部署,明确提出“科技自立自强是促进发展大局的根本支撑”,为我们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科技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要深刻理解一年来党中央领导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人民至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科技创新摆在前所未有的高度,切实肩负起科技部门的时代重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结合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好明年科技创新工作,力求在新的一年里展现新气象、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部省工作会商自2008年3月开始,到这次已经是第7次。本次部省工作会商,是部省双方共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是在关键节点举办的一次关键会商,对促进我省科技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会商会议紧扣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聚焦三大科创高地打造、重大创新平台和载体建设、创新创业环境营造等重点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必将对我省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科技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部省工作会商会议精神,特别是科技部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领会上下功夫,在落地见效上下力气。要狠抓工作落实,认真梳理5个方面的议定内容,订立“军令状”,按照清单式、项目化的系统方法,逐项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处室、责任人和时限要求。要借鉴专班工作机制,转变工作方法,加强与科技部的常态化、条线化的深入对接汇报,争取工作主动。要及时总结经验,将部省会商议定内容作为“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明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会商确定的内容转化为我省创新发展的目标、路径和举措,并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及时做好迭代完善工作。要坚持效果导向,以工作落实的实绩来检验部省会商的成效,努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多贡献浙江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浙江论坛”报告会精神。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科技金融时报    图: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