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比学比做·争先创优|省科技厅各党支部持续掀起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热潮①

发布日期:2020-12-30 11:24 浏览次数:

开栏语:连日来,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厅党组部署要求,省科技厅举办厅系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厅各处室党支部、厅属各单位基层党组织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热潮,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创新思路,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对标对表,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把科技创新摆上更加突出的“核心地位”的部署要求,为加快推动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监督处党支部:为打造全省最优科技生态提供有力支撑

12月25日下午,监督处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意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特邀党外人士叶杭玲、崔则君列席。

朱建军书记主持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袁家军书记、王志刚部长、郑栅洁省长在浙江论坛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在会后要加强自学,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我处职能,深刻认识科技监督和科研诚信工作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基础作用,准确把握新要求,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系统谋划,研究出台务实管用的措施。要凝心聚力,强化使命担当,提升能力素质,为服务厅中心工作、打造全省最优科技生态提供有力支撑。

社发处党支部:聚焦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 抢抓“十四五”开局先机

12月25日上午,社发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文以及袁家军书记、王志刚部长在浙江论坛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逐一谈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都将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支撑,将科技创新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重要高度,为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专题学习让大家加深了理解,深受启发和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下一步,社发处党支部将按照方案要求,采取集中学习、网上学习等形式,积极参加“比学比做·争先创优”擂台赛,结合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聚焦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编制好社发领域“十四五”规划,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加快布局建设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等创新平台,抢抓“十四五”开局先机。

人事处机关党委党支部:为打造“重要窗口”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2月28日下午,人事处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支部研讨会,专题交流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会前,各位党员认真开展了自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辅导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著作。

支部学习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2020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袁家军书记、王志刚部长在浙江论坛报告会上的讲话,随后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各位党员表示,通过学习研讨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科技创新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作为科技管理部门的党员干部也切实感受到肩上担负的责任和压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快科技创新的各项重大部署要求,结合人事处、机关党委所在部门工作职责,进一步推进加强厅系统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努力为厅系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外专局党支部:为打造“重要窗口” 增添科技人才工作的鲜亮色彩

12月24日下午,省外国专家局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厅二级巡视员、外专局局长厉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前期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研读的基础上,厉勇同志结合谋划2021年科技人才工作,就学习贯彻两次重要会议精神向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精准掌握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中丰富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提法。要深刻认识到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全面契合,是顺应时代潮流、集中全省智慧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扎实部署和有力抓手。二要全面嵌入、精准导入,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精准把握科技人才工作的落脚点、关键处和突破口,通过打造实施“一池、三高峰、六行动”组合拳,来整体推进我省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年末收官紧密结合,全面盘点,冲刺全年,确保各项重点任务交出高分报表。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建设的实践,奋力交出科技人才工作的高分报表。

(资料来源:厅机关党委、监督处、社发处、人事处、外专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