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调研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科研攻关

发布日期:2020-02-21 09:15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了解掌握我省应急科研攻关

2月11日,曹新安一行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走访慰问一线科研人员,与医院主要负责人、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和课题负责人,以及部分参与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厅党员服务先锋队与浙大一院进行了对接,明确了专人联系,并就项目组织管理、经费使用等进行辅导。随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室在病毒毒株分离、生物特征分析、疫苗开发、药物筛选等方面的科研进展,并查看了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2月17日,曹新安一行与省疾控中心,以及嘉晨西海(杭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我省在新冠病毒疫苗研发方面的进展情况,研究协调了研发过程中遇到的实验场地等问题。

在调研服务过程中,曹新安指出,面对疫情,广大科研和临床一线工作者临危受命、协同作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应急科研攻关项目进展顺利,为全省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是真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

对于下一步的科研攻关工作,曹新安强调,科学有效地应对疫情对于国家安全和人民健康至关重要。广大医学科研工作者要以更强的使命感扛起重任,树立大局观,抓住主要矛盾,突出“使用导向”,要“讲实效不讲论文”,把“降低死亡率、提高治愈率、减少感染率”作为应急科研攻关的首要目标,围绕临床诊治、药物筛选、疫苗研发、快速诊断等现实需求,发挥好团队的力量开展集智攻关,争取快出成果并应用到临床救治一线。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有力发挥科技在全省战“疫”中的支撑作用,省科技厅根据急用先行原则,按照绿色立项、择优委托的方式,先后启动两批共计6个专项18个课题,组织协调全省优势科研力量,开展联合应急攻关。

工作进展,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近日,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带领厅党员服务先锋队和厅社发处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科研攻关专题调研服务。

(资料来源:厅社发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