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索引号: 002482090/2020-14244 发布机构: 浙江省科技厅
发文日期: 2020-02-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0-02-25 14:12 信息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浏览次数:

一、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拟订全省科技发展、引进国外智力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

2.统筹推进全省科技体制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健全科技创新激励机制。优化科研体系建设,指导科研机构改革发展。推进重大科技决策咨询制度建设。

3.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优化配置科技资源的政策措施建议,推动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全省基础研究、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协调管理和监督实施省级各类科技计划。牵头建立统一的省级科技管理平台,组织实施创新调查和科技报告制度。

4.拟订全省基础研究规划、政策和标准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拟订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建设规划并监督实施,参与编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和监督实施,牵头组织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推动科研条件保障建设和科技资源开放共享。

5.组织拟订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的规划、政策和措施。组织开展重点领域技术发展需求分析,统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研发和创新,统筹编制省重大科技项目规划并监督实施,牵头组织重大技术攻关和成果应用示范。

6.牵头组织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培育工作,推进企业科技研发机构建设,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

7.拟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建设。指导科技服务业、技术市场和科技中介组织发展。承担推进科技军民融合发展相关工作。指导全省科技保密工作。

8.指导区域创新发展、科技资源合理布局和协同创新能力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大平台建设。

9.负责科技监督评价体系建设和相关科技评估管理,指导推进科技评价机制改革,统筹科研诚信建设。

10.拟订科技对外交往与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的规划、政策和措施,组织开展科技合作与科技人才交流,牵头推进引进大院名校共建科技创新载体。在授权范围内负责管理全省科技外事工作。

11.负责引进国外智力工作。拟订引进外国专家总体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建立外国专家联系服务机制。拟订出国(境)培训规划、政策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

12.负责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政策,建立健全科技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组织实施科技人才计划,推动高端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拟订全省科学普及规划和政策。

13.负责科学技术奖励的评审组织工作。

14.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浙江省科学技术厅预算包括:厅本级预算、省地震局预算、4家厅属事业单位预算、1 家部属科研院所和17家改制科研院所预算。具体单位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本级


2

浙江省地震局

中央和地方共管事业单位

3

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

厅属事业单位

4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

厅属事业单位

5

浙江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厅属事业单位

6

浙江省科技项目管理服务中心

厅属事业单位

7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

部属科研院所

8

浙江省电子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

改制科研院所

9

浙江省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改制科研院所

10

浙江省中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改制科研院所

11

浙江省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

改制科研院所

12

浙江丝绸科技有限公司

改制科研院所

13

浙江省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

改制科研院所

14

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改制科研院所

15

赞宇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改制科研院所

16

浙江鹏辰造纸研究所有限公司

改制科研院所

17

浙江省建筑科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改制科研院所

18

浙江省粮食科学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改制科研院所

19

浙江省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改制科研院所

20

浙江舞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改制科研院所

21

浙江天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改制科研院所

22

浙江天科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改制科研院所

23

浙江省中药研究所有限公司

改制科研院所

24

浙江大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改制科研院所


二、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含纳入部门预算的24家二级预算单位,下同)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其他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结转下年。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20年收支总预算207358.65万元。

(二)关于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20年收入预算207358.6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收入4355.88万元,占2.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3884.22万元,占93.5%;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8180.01万元,占4.0%;其他收入658.54万元,占0.3%;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280万元,占0.1%。

(三)关于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20年支出预算207358.65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万元,教育支出28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01293.5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05.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0.74万元,农林水支出818.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85.05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996.66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1666.32万元,占5.6%;日常公用支出4024.37万元,占1.9%;项目支出191109.57万元,占92.7%。

结转下年支出558.39万元。

(四)关于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93884.2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193884.22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万元、教育支出23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89912.1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96.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6.13万元、农林水支出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8.0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904.72万元。

(五)关于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3884.22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9315.84万元,主要是增加之江实验室建设资金70000万元。此外,因单位归属部门变化,转出14家公益类省属科研院所82531.48万元(2019年执行数)。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0万元,占0.01%;教育支出(类)230万元,占0.12%;科学技术支出(类)189912.15万元,占97.9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96.2万元,占0.46%;卫生健康支出146.13万元,占0.08%;农林水支出87万元,占0.04%;住房保障支出698.02万元,占0.3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904.72,占0.98%。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知识产权事务(款)其他知识产权事务支出(项)10万元,主要是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的对省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专利奖。

(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30万元,主要用于全省科技系统管理干部的知识更新、业务水平及服务能力提升等培训支出。

(3)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630.73万元,主要用于省科技厅机关人员、日常运转等支出。

(4)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885.9万元,主要用于省科技厅科技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5)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40万元,主要用于科技大院物业管理、科技后勤服务中心人员、日常运转等支出。

(6)科学技术支出(类)基础研究(款)机构运行(项)330.15万元,主要用于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人员、日常运转等支出。

(7)科学技术支出(类)基础研究(款)自然科学基金(项)13580.8万元,主要用于省部属非预算单位承担的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支出与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支出。省属高校等其他省级预算单位承担的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支出预算反映在省教育厅等其他部门。

(8)科学技术支出(类)基础研究(款)重点实验室及相关设施(项)140000万元,主要用于之江实验室建设。

(9)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4988.47万元,主要用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人员、日常运转等支出及省属院所扶持经费支出。

(10)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2844.38万元,主要为省科技厅部门机动经费,经批准可用于编制内增人、增编增加的支出,当年执行中新增不可预见的项目支出,当年预算已安排项目执行中出现的缺口等,以及省部属非预算单位、省属科研院所承担的省公益技术应用研究项目支出。省属高校等其他省级预算单位承担的省公益技术应用研究项目支出预算反映在省教育厅等其他部门。

(11)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2900.1万元,主要用于省部属科研院所承担的重点研发计划农业新品种选育项目支出。省属高校等其他省级预算单位承担的项目支出预算反映在省教育厅等其他部门。

(12)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机构运行(项)2941.11万元,主要用于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机构人员、日常运转等支出。

(13)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技术创新服务体系(项)7780.26万元,主要用于省部属科研院所承担的创新人才与团队、公共创新平台与载体、政策性引导等支出。省属高校等其他省级预算单位承担的项目支出预算反映在省教育厅等其他部门。

(14)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科技条件专项(项)685万元,主要用于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科研仪器设备购置、“数字科技”等科研信息网络建设等支出。

(15)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136万元,主要用于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科技公共服务费用支出。

(16)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项)60万元,为省社会科学院安排的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开展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支出。

(17)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重大项目(款)重点研发计划(项)4020万元,主要用于省部属科研院所承担的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支出,省属高校等其他省级预算单位承担的项目支出预算反映在省教育厅等其他部门。

(18)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转制科研机构(项)2146.97万元,主要用于对已转制为企业的17家科研机构按政策享受的离退休人员待遇差和年终慰问金、抚恤以及遗属生活补助等支出。

(19)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3742.28万元,主要用于科技领域政府购买服务等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99.98万元,主要用于省科技厅机关的离休人员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67.48万元,主要用于省科技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部属科研院所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184.74万元,主要用于省科技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144万元,主要用于省属科研院所精简退职职工、遗属人员补助支出。

(2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146.13万元,主要用于厅属事业单位、部属科研院所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2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6.1万元,主要用于省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省中药研究所有限公司省派个人科技特派员往返路费及下乡补助等支出。

(2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技术推广与转化(项)80.9万元,为中国林科院和浙江省林业局联合安排的省院合作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科研项目支出。

(2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528.52万元,主要用于省科技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部属科研院所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2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169.5万元,主要用于省科技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部属科研院所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发放的购房补贴支出。

(2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地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923.77万元,主要用于省地震局防震减灾工作日常运转支出。

(3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地震事务(款)地震监测(项)680.95万元,主要用于地震无人值守台站、台网等设施建设与运行维护、地震观测设备的购置与维护以及地震监测预警分析等支出。

(31)国土资源气象等支出(类)地震事务(款)地震灾害预防(项)300万元,主要用于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城镇及农村民居地震安全技术服务等支出。

(六)关于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133.5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090.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失业保险、其他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043.0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   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办公设备购置(日常)、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130.6万元,主要是因机构改革,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归属部门变更为省体育局,不再纳入我厅部门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其他支出(类)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无。

(八)关于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说明。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5.80万元,同口径(2019年实际执行数498.29万元,因机构改革,14家公益类省属科研院所不再纳入我厅部门预算,故调整后2019年实际执行数为181.29万元。下同)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25.49万元,下降14.06%,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省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0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106.66万元,上年执行数为235.26万元,剔除转出的14家公益类省属科研院所执行数101.05万元,较上年下降20.53%。主要用于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等单位人员开展国家科技部及省政府临时性重大科技外交活动、政府间科技交流活动及成果展示、国(境)外专业技术培训、引才引智引技、承担国家和省级相关重点出访任务,费用包括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比上年执行数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按照我省关于“进一步突出过紧日子,压缩一般性支出”的要求压缩非科研出国经费。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4.84万元,上年执行数为40.21万元,剔除转出的14家公益类省属科研院所执行数24.85万元,较上年下降3.3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个严禁”精神,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有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严控和压减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礼品赠送、公务宴请和支出标准。费用主要用于接待来自英国、德国、俄罗斯、日本、瑞士、巴西等“一带一路”重点合作国家的科技代表团及合作伙伴国驻华使领馆官员来浙交流洽谈、对接科技创新合作和上级及兄弟省市来浙调研、学习考察、工作交流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34.3万元,上年执行数为222.82万元,剔除转出的14家公益类省属科研院所执行数191.10万元,较上年上升8.13%。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随着车龄的增长,维修费相应增多。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4.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厅属事业单位、部属科研院所等预算单位工作调研、科研业务活动开展、地震应急与台网维护以及厅机关离退休干部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本级及地震局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13.43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256.73万元,下降17.46%,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关于“进一步突出过紧日子,压缩一般性支出”的要求压减。

2.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省属科研院所等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232.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11.1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478.7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642.6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省属科研院所等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08辆,剔除转出的14家公益类省属科研院所后为14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2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其他用车1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4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2020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专项公用类和发展建设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2750.67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3.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4.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知识产权事务(款)其他知识产权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知识产权事务方面的支出。

9.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教育部门的师资培训,党校、行政学院等专业干部教育机构的支出,以及退役士兵、转业士官的培训支出,不在本科目反映。

10.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1.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2.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独设置的项级科目中反映。未单设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13.科学技术支出(类)基础研究(款)机构运行(项):指反映从事基础研究和近期无法取得实用价值的应用基础研究机构的基本支出。

14.科学技术支出(类)基础研究(款)自然科学基金(项):反映各级政府设立的自然科学基金支出。

15.科学技术支出(类)基础研究(款)重点实验室及相关设施(项):反映国家(重点)实验室、部门开放实验室及里外台站的支出。

16.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反映应用研究机构的基本支出。

17.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反映从事卫生、劳动保护、计划生育、环境科学、农业等社会公益专项科研方面的支出。

18.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方面的支出。

19.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机构运行(项):反映科技服务机构的基本支出。

20.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技术创新服务体系(项):反映国家为企业提供信息、技术、中介等全方位服务和支持,建立健全企业技术服务体系等方面的支出。

21.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科技条件专项(项):反映国家用于完善科技条件的支出,包括科技文献信息、网络环境支撑等科技条件专项支出等。

22.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科技条件与服务方面的支出。

23.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项):反映除社科基金支出外的社会科学研究支出。

24.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重大项目(款)重点研发计划(项):反映用于重点研发计划的有关经费支出。

25.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转制科研机构(项):反映对已转制为企业的各类科研机构的补助支出。

26.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3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3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反映用于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业新品种、新机具、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及服务等方面支出。

33.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技术推广与转化(项):反映良种繁育、新技术引进、区域化试验、示范、技术推广、成果转化、科学普及等方面的支出。

3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3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地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地震事务(款)地震监测(项):反映地震和火山监测台站、台网等设施建设与运行维护,观测设备的购置、维护和技术升级,地震观测工作等方面的支出。

3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地震事务(款)地震灾害预防(项):反映抗震设防、震害预测、地震区划、防震减灾行政执法、地震活动断层探测、指导地方地震工作等业务支出。


附件: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pdf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