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17 15:02 浏览次数:

8月3日,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精神,研究讨论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宋志恒、曹新安、章一文、孟小军、叶翠萍、厉勇结合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继进,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杏仁指出,省委车俊书记在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上作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省直单位五方面的角色定位和职责使命,提出了“四个能不能”的履职标准,为省直单位推动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工作指引、提出了更高要求。全省科技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对标对表、苦干实干,奋力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展现科技更大担当、展示创新独特风采。


何杏仁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科技厅系统在统筹“两战”、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她强调,当前,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面对“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全省科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坚决扛起“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以超常规举措高水平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建设“重要窗口”良好开局。

一要深刻领会、找准定位,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车俊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科技部门“四抓”的要求,对照“四个能不能”的标准,准确把握省委对于省直单位的定位、期望和要求,找准科技部门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加强科技系统“五强”领导班子建设,履职尽责、善于统筹、做好服务、狠抓落实,为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贡献更大科技力量。

二要对标对表、展独特风采,加快“六个机关”建设。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深入思考何为更大担当、如何展示科技厅机关独特风采?关键要聚焦“六个机关”建设。建设政治机关。科技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设学习型机关。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强化政策、制度和科技业务的学习,进一步开拓视野、格局和思路,从站在今天看明天、跳出浙江看浙江、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战略高度,着力提升科技系统干部的谋划力、执行力,提升创新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建设创新型机关。科技领域是最需要不断改革的领域,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真正融入到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中去,加快形成全系统谋创新、抓创新、促创新的良好氛围。建设服务型机关。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创新主体,激发创新活力,要去官气、切忌趾高气扬,真正把“三服务”送到家做到位抓到底。建设务实型机关。科技创新容不得半点弄虚作假,要务实、求实、抓实,科学制定工作目标和标准,充分尊重科学研究的规律和周期,坚决用实干实绩来说话。建设清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加快清廉浙江建设,推动厅系统深入开展“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三要实干苦干、担当作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把高质量、高水平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作为展示更大担当独特风采的重要衡量标准,集中精力、攻坚克难,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争先创优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要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对科技领域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要咬定全年各项指标任务不放松,深入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千方百计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重要窗口”的科技成色。要持续深化“三服务”,切实为基层企业和科研人员减负赋能。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