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比学比做·争先创优|省科技厅各党支部持续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热潮③

发布日期:2021-01-12 08:48 浏览次数:

开栏语:连日来,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厅党组部署要求,省科技厅举办厅系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厅各处室党支部、厅属各单位基层党组织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热潮,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创新思路,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对标对表,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把科技创新摆上更加突出的“核心地位”的部署要求,为加快推动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办公室党支部:按照四抓要求,充分发挥办公室参谋助手、统筹协调、督促落实、服务保障作用

2020年12月31日上午,根据厅党组的统一部署,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本次学习会是在12月24日党支部集中学习基础上的再学习、再部署、再深化。

会前,每位党员通过自学形式研读了相关文件和讲话。学习会上,每位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全体党员一致认为,科技创新被摆在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省委省政府将其作为首位战略、第一抓手来抓,我们一定要增强机遇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每个人的工作实际出发,切实扛起责任,为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做出应有贡献。大家表示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厅党组具体部署,提高站位、恪尽职守、主动作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的要求,充分发挥办公室参谋助手、统筹协调、督促落实、服务保障等作用,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努力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法规处党支部:谋划好科技体制改革、市县创新发展、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根据厅党组部署要求,法规处党支部于2020年12月31日上午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全体党员在前期自学《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文和中央、省委经济会议精神以及袁家军书记、王志刚部长在浙江论坛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基础上,逐一交流学习体会。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中央和省委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摆位和重大部署,充分表明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更加重要,倍受鼓舞振奋、倍感责任重大。下一步,党支部将结合职能使命,逐条对照厅党组任务分工,谋划好科技体制改革、市县创新发展、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为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贡献力量!

信息院党委:为我省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决策支撑和信息化服务

2020年12月23-25日,信息院各党支部分别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辅导读本等进行了学习讨论。

会上,各支部书记布置了本次专题学习讨论安排,全体党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学习研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上奋勇争先。围绕“最强大脑”建设目标,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落实,切实扛起职责使命,在智库研究、信息化建设、科技咨询决策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学习讨论,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坚定了信心,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将为我省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决策支撑和信息化服务。

项目中心党总支:开展“六个一”专项活动  推动学习入脑入心

2020年12月25日,项目中心召开党总支支委(扩大)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在全中心各支部开展比学比做“六个一”专项活动,即准备一套专题学习资料、通读一遍原文、人人写一篇心得、组织一次专题辅导、组织一次大交流、组织一次擂台展示。项目中心党总支要求各支部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专项活动要求,在中心内部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

12月28日,中心党总支支委会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5位支委委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从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系统谋划中心发展、年度工作任务整体性推进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12月28日-12月30日,中心三个党支部分开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每位党员都结合自身学习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就如何在下一步工作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开展了学习交流和分享。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科技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核心地位、科技自立自强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支撑的理解,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交流中心党支部: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2020年12月31日下午,浙江省科技交流和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举行>通讯稿》《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辅导读本等资料。会议再次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围绕中心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大家表示,这次集体学习是对之前自学的再加强再深化,更进一步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是对今后一段时间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的战略指引,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科技强国战略的高度重视和深远谋划。党员们决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肩负起推动科技创新合作、科技人才服务的责任,为助力打造三大科创高地交出高分报表,向党献礼、为国贡献。

(资料来源:厅机关党委、办公室、法规处、信息院、项目中心、交流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