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遂昌:以赛事为平台抢抓数字经济机遇

发布日期:2021-10-09 09:08 浏览次数:

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背景下,数字经济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该领域的创业创新也备受关注。作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主战场,县域如何借势数字经济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数字经济如何赋能县域经济发展?位于浙江西南部山区的遂昌,在数字经济浪潮中不断探索。

日前,“万物开源·数智遂昌”——2021阿里巴巴诸神之战“数字经济赛道 ”全球挑战赛在浙江遂昌举行总决赛。大赛由浙江省经信厅、浙江省科技厅、丽水市人民政府指导,遂昌县人民政府、阿里云主办,遂昌县科技局、遂昌县两山转化发展中心、遂昌县两山集团、阿里云创新中心联合承办。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通过长三角赛区(上海)、珠三角联合海外赛区(线上)、西南赛区(重庆)、京津冀赛区(天津)四大赛区联动,共吸引全球逾300多支创新团队报名参赛,覆盖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先进材料、汽车出行、生命健康、时尚消费等垂直领域。获奖企业可获得62万元奖金、阿里云资源奖励,还有机会优先获得遂昌县政府共计价值1700万的“数字订单”,以及遂昌县人才引进和项目落地扶持等多重政策支持。

同期举行的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峰会上,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产业大咖等,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方式,重磅发布和解读《数字生态产业助推共同富裕发展白皮书》等方式,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数字经济建设、拓展动能转换发展的新路径,为推动加快发展县域跨越式创新发展献计献策。

近年来,在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推动下,遂昌多措并举,吸引了包括阿里巴巴等一批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入驻。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带动下,通过2021阿里巴巴诸神之战“数字经济赛道”全球挑战赛的平台,越来越多的创新人才关注到遂昌的自然禀赋、产业环境、营商环境,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多种创新业态蓬勃发展的数字生态,正在加速形成。

(来源:遂昌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